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炎的症状 咳嗽咳血当心得了这种疾病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都是因为呼吸系统疾病导致的,患有肺炎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得了肺炎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在患有肺炎之后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肺炎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肺炎的症状

1、咳嗽、血痰

得了肺炎的朋友会有咳嗽的症状,前期一般只是干咳,一个适合患者咳嗽是不能控制的,不停的咳嗽。咳嗽一段时间之后会看到白色的痰液或是有带血丝的情况,经过短时间的发展,咳嗽可能会出现粘性血色痰液或是铁锈色痰液,也可呈脓性痰。这是常见肺炎的症状之一。

得了肺炎的朋友会有咳嗽的症状

2、胸痛

胸痛是肺炎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时候都是呈现针刺性的,随着病情的发展咳嗽一般都加重,可放射至肩或腹部。还有咳嗽很有可能会一起患者腹痛,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被误诊。而这恰恰也是肺炎发生时的典型症状。

3、发热、寒战

这两个症状都是肺炎比较典型的症状,它与普通的发烧有一点不同,肺炎的发烧主要是因为寒战起病,继而发生高热。一般患者的体温在39到40度之间,还会伴有头痛,肌肉酸痛等等的情况。使用抗生素后情况就会减退。

肺炎的症状主要就是上面介绍的这几种了,我们大家要注意这些症状表现,早期发现肺炎的症状并进行治疗,能大大提高治愈的可能性。希望肺炎患者们能够早日恢复身体健康,远离肺炎。

肺炎吃什么好

1、梨

梨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具有很好的润肺清热和消痰降火的功效。另外对于肺炎患者来说,可以达到清胃泻热和滋肾补虚以及通便等作用。对于治疗肺部疾病和并发症有着不错的效果。

梨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

2、甘蔗

甘蔗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对肺炎病引起的干咳、盗汗、潮热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苹果

苹果对肺也有好处, 每周食用5个或5个以上的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而且每天吃一个苹果能使你不易生病。苹果中含有大量的名叫槲皮苷的黄酮类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与吸烟的有害影响。洋葱、茶和红葡萄酒中也含有槲皮苷。

4、萝卜

萝卜是根茎类蔬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生食熟食都可以。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5、石斛

石斛是一味中药,治疗肺炎有很大的疗效。铁皮石斛能治疗人体多种疾病,并且调节人体各大器官,增强人体免疫力,能够排出人体内可能引发肺炎的毒素垃圾,从而达到防治结合的目的。

1/2页
肺炎的症状肺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