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症状 发烧畏寒可能是这个疾病带来的

高胆固醇的存在会需要胆囊分泌大量的胆汁来进行代谢,如果胆汁分泌不多,会使得胆固醇变成胆结石,所以限制胆固醇的摄入能够减轻胆囊的负担,减少胆结石的发生。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有:猪脑、牛脑、猪腰、猪肝、鸭肝、牛肝、羊肝、猪肚、猪心、鸡鸭内脏等。

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和粗纤维食物不要碰

胆囊炎患者常常会因为气体的产生产生胀气,使得病情加重,同时粗纤维的食物会使得胆囊素的产生也会引起胆囊剧烈收缩,导致胆绞痛,所以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以及粗纤维食物都不能碰。

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和粗纤维食物不要碰

胆囊炎的原因

1.慢性结石性胆囊炎

首先给大家接受煎熬的就是慢性结石性胆囊炎,这种疾病与急性胆囊炎一样,因为胆囊结石引起急性胆囊炎反复小发作而成,也即慢性胆囊炎和急性胆囊炎是同一疾病不同阶段的表现。

2.慢性非结石性胆囊炎

再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慢性非结石性胆囊炎,在医疗上的尸检或手术的时候,会发现,此型病例占所有胆囊病变患者的2%~10%。

3.伴有结石的慢性萎缩性胆囊炎

又称瓷瓶样胆囊。结石引起的炎症与刺激,导致胆囊壁钙化所形成,钙化可局限于黏膜、肌层或两者皆有。以65岁以上的女性病人多见。

4.肿样胆囊炎

比较少见,约占胆囊炎性疾病的0.7%~1.8%。系由于胆汁脂质进入胆囊腔的结缔组织致炎性反应形成。

发病机制

1.慢性结石性胆囊炎

慢性胆囊炎由于结缔组织增生和组织水肿使胆囊壁增厚,全层间有淋巴细胞浸润,胆囊内含黏液性物,可见沉淀物、胆沙或结石;重者肌层为纤维组织所代替,胆囊壁瘢痕化,胆囊管被纤维性肿块梗阻。其胆汁的细菌培养往往阴性。

2.慢性非结石性胆囊炎

(1)代谢紊乱

由于胆固醇代谢的紊乱,致胆固醇酯沉积于胆囊黏膜而引起轻度炎症,其中约有半数可有胆固醇结石之形成。胆囊外观多无明显异常,囊壁可稍增厚,色泽稍显苍白;胆囊黏膜明显充血肥厚,黏膜上有无数黄白色的胆固醇酯沉淀,形如草莓,故本病亦称“草莓胆囊”。

胆固醇酯沉积于胆囊黏膜而引起轻度炎症

(2)感染

细菌可来自肠道和胆道,上行至胆囊;在败血症时,细菌可经血液或淋巴途径到达胆囊。约1/3患者的胆汁培养有细菌生长。慢性胆囊炎亦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约15%的患者既往有肝炎史。真菌、寄生虫感染亦可导致慢性胆囊炎。

(3)运动功能障碍

胆道运动和(或)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功能障碍可逐渐演变为器质性病变。又如迷走神经切断术后,胆囊张力和动力变异,排空时间延长,胆囊增大,渐渐出现胆囊壁纤维化、增厚伴慢性炎细胞浸润。

结语:上面要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囊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对胆囊炎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患病的朋友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减少胆囊炎的复发,如果病情一旦变得严重,那么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2/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