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环境因素还会导致这个病

近视是青少年现在常见的一种情况,患有近视之后孩子的视力会有明显的下降,导致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近视,如果出现了近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患有近视,或是对近视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近视的原因

一、发育因素。有一些人会的近视是因为发育的原因,儿童时期眼睛可能会呈现远视的状态,随着身体的发育和眼睛的发育之后眼睛的视力会变得正常,但是如果这个时候眼球发育过度,那么就会出现近视的情况,这是导致近视的一个原因。

二、习惯因素。很多人会患有近视都是因为不良的用眼习惯导致的,儿童很喜欢离电视比较近去看一些电视节目,还有一些人是长时间玩手机,或是晚上睡觉之前一直躺着玩手机,躺着看书等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人出现近视。

很多人会患有近视都是因为不良的用眼习惯导致的

三、环境因素。有一些会感觉自己近视可能是外部环境导致的,如果出现了灯光污染,噪音污染我们会感觉自己看不清事物,这事比较正常的一个情况,还有一种常见,就是空气雾霾,它对我们的视力会有一些影响。

四、饮食饮食。高热量垃圾食品,高糖食物,碳酸饮料,膨化食品,激素食材,这些对眼球对身体发展都提到了不好的作用。

五、用眼过度。很多孩子近视都是在学校引起的,尤其是我们这样以应试教育为主的体系里,长时间的读书,写作业,考试等,让孩子根本无法按照正常的用眼规范执行,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近视。

六、互联网的影响。互联网方便了大家,但从侧面上来说也影响了孩子视力,让很多孩子形成了眼不离手机的坏习惯,长期玩手机不仅影响学习,更会导致近视、干眼症等眼部疾病。

七、睡眠不足也会引起近视,因此一定要注意休息,切勿经常熬夜。

八、缺乏运动。美国研究人员对500个视力正常的儿童进行了5年跟踪。他们发现,室外活动多的孩子近视发病率低。

九、居住环境的影响。城市比乡村近视眼的患病率明显高,这个现象随年龄增加而变得更加明显。农村生活更接近自然,空气新鲜。这和其生活水平、居住环境及饮食营养均有关。

近视怎么办

1、眼珠运动法

头向上下左右旋转时,眼珠也跟着一起移动。

头向上下左右旋转时,眼珠也跟着一起移动

2、眨眼法

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使血液畅通。眼睛轻微疲劳时,只要做2~3次眨眼运动即可。

3、热冷敷交替法

一条毛巾浸比洗澡水还要热一点的热水,另一条毛巾浸加了冰块的冷水,先把热毛巾放在眼睛上约五分钟,然后再放冷毛巾五分钟。

4、眼睛体操

中指指向眼窝和鼻梁间,手掌盖脸来回摩擦五分钟。然后脖子各项左右慢慢移动,接着闭上双眼,握拳轻敲后颈部十下。

5、看远看近法

1/2页
近视怎么办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