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痔疮的症状 手术后吃这些恢复快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有痔疮,那么痔疮的症状有什么呢?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痔疮的产生,那么痔疮是怎么引起的呢?我们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痔疮,那么手术后吃什么好的快呢?

痔疮的症状

1、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是痔疮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是无痛性而且是间接性的,大便之后会有鲜红色的血是痔疮的特点,这也是混合痔和内痔的主要特征。出血有可能是发生在便前,也有可能是发生在便后,也有可能是和大便混合。出血是鲜红的,有时是喷射状,有时是点滴状,还有可能是擦拭带血。

大便出血是痔疮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

2、大便疼痛

肛门灼痛、坠痛,严重时疼痛剧烈,使人坐卧不安。

3、直肠坠痛

肛门直肠坠痛主要是外痔的症状。如果内痔被感染、嵌顿,出现绞窄性坏死,这些都会导致剧烈的坠痛。轻者有胀满下坠感,重者则会出现重坠痛苦。

4、肿物脱出

有的人患了痔疮之后会出现肿物脱落,这是中晚期内痔的主要症状。随着病情的严重,内痔痔核也在不断地变大,就会导致粘膜及粘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的时候,内痔痔核就会游离于肛门,直到脱落出来。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只有在大便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严重的患者在咳嗽或者用力下蹲的时候也会导致脱落。

5、流分泌物

肛门流出分泌物,主要由瘘口溢出,也会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的肌肤溢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

肛门流出分泌物

6、肛门瘙痒

肛门及肛周肌肤出现瘙痒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肛门分泌物、脱出痔核及周围皮肤受到了刺激,皮肤终日潮湿,从而产生瘙痒感,导致湿疹和瘙痒的发生。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关于“痔疮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有两种说法。首先是静脉曲张学说,认为痔是直肠下段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的静脉丛淤血、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静脉团。然而目前广为接受的理论是Thomson的肛垫下移学说,认为痔原本是肛管部位正常的解剖结构,即血管垫,是齿状线及以上1.5cm的环状海绵样组织带。只有肛垫组织发生异常并合并有症状时,才能称为痔,才需要治疗,治疗目的是解除症状,而非消除痔体。

1/2页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痔疮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