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过敏远离你

皮肤过敏是一直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因为每个人的体制不同,出现疾病的症状也不相同。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我们应该怎么办?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及时的预防和避免才是比较重要的,下面大家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皮肤过敏怎么办

1、不宜去掉角质

很多人会出现皮肤过敏主要是因为角质薄和角质损伤的原因,一些女性朋友经常会用一些去角质的产品,这样是导致出现过敏的一个原因,我们在保养自己皮肤的时候,首先一点就要注意,不要破坏自己皮肤本身的角质层。

很多人会出现皮肤过敏主要是因为角质薄和角质损伤的原因

2、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很多的爽肤水中都是含有酒精的,有的人如果是比较敏感的皮肤,会有一些刺激,除了会令敏感皮肤容易发红外,在酒精挥发之后,还会令皮肤出现紧绷现象,这样会让我们的皮肤出现更严重的缺水情况。所以应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

3、红肿需镇静

如果我们的面部有泛红或是出现了一些小的斑点,那么就要使用冷水和没有添加任何香精的洗面奶清洗脸部,也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方式急救,如用冰敷发红发热的部位,我们可以在冰箱中去除牛奶,加入水混和再以清洁的布敷于患处,这样会降低发炎的情况。

4、远离容易过敏的物质

护肤品成分中以下专有名词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购买产品前要先在外包装上查看清楚:含酒精、山梨酸、防腐剂、香料的,若不想变“敏感美人”,购买时就加倍注意吧!如发现自己对化妆品有敏感反应,便应停止使用,切勿因一时贪靓而使肌肤恶化。

5、多喝茶

俗话说“宁可终身不饮酒,不可三餐不饮茶”,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喝茶一直是重要的养生之道,国医王琦大师在《人分九中体质学》中所研制的*人*分*九*种*固*本*茶*是特禀体质的克星。如果长期喝养生茶,不仅能有效改善血管功能,促进排出身体内的毒素,还可以加快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所以说喝养生茶的作用是非常突出的,爱好养生的朋友,要在平时养成喝茶的好习惯,每天坚持喝一点,对身体有十分大的好处。

6、做好防护工作

皮肤过敏时,肌肤状态敏感而脆弱,对外界的刺激都比较敏感,所以要尽量隔绝电脑辐射、紫外线、空气污染等刺激。外出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遮盖过敏部位,可穿防晒衣、撑太阳伞等。

7、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睡眠能帮助新陈代谢的进行,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加快肌肤内部的循环,对过敏的恢复十分有帮助。每天八小时的充分睡眠,是任何护肤品都不能代替的。而且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抗过敏能力。

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皮肤过敏症状

1. 皮肤干燥粗糙

受损的皮肤屏障,肌肤内部水分蒸发加,且保水力极差,皮肤干燥缺水甚至起皮,表面触感粗糙,滋生干性细纹。

2.皮肤老化加快

因为失去了皮肤屏障的保护,使得紫外线对肌肤真皮层的杀伤力变强,直接导致胶原蛋白流失加快,肌肤容易变老,松弛,产生暗沉,斑点。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