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的原因 这竟然是导致脚气的主要原因

脚气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并且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导致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平时我们能避免的一定要避免。得了脚气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其实在民间有很多治疗脚气的偏方,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脚气的原因

维生素B1的分解是导致脚气出现的主要原因,我们如果在平时经常吃一些含硫胺素酶的食物,如生鱼片,牡蛎,虾,咖啡,还有茶和其他的一些植物等,这些都可以导致维生素氧化,使体内硫胺素水平下降。

维生素B1排泄增加还会导致脚气,维生素B1在人体的尿液中排泄主要的产物是硫胺素本身(由肾小管排泌)以及乙酰化衍生物,醋酸噻唑衍生物等。如果我们使用一些利尿剂,那么维生素B的排量就会增加。此外, 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或腹泻时也可致维生素B1丧失。

维生素B1排泄增加会导致脚气

还是如果我们平时摄入的维生素B比较少,那么就会导致脚气。一天正常的男性摄入维生素B的量在1.2~1.5mg,女性在1.0~1.1mg,这个是和自身的能量需求有关系,一般不低于0.5mg/1000千卡。食欲减退大量饮酒都会导致维生素B减退。

维生素B1吸收障碍也是得脚气病的原因。维生素B1根据浓度高低不同,分别以被动扩散与主动转运形式在小肠吸收,体内储存量少。慢性腹泻,肠结核,肠伤寒等疾病可致维生素B1吸收障碍。酗酒 ,慢性营养不良及叶酸缺乏者亦可存在吸收障碍。酒精性肝病患者除了吸收障碍外,还伴有硫胺素转变为焦磷酸硫胺的中间代谢障碍。

在生理情况下,如生长发育旺盛期,妊娠哺乳期,强体力劳动与运动者,或以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低蛋白质饮食结构为主者,维生素B1需求量增加。在病理情况下,如甲状腺毒症,长期发热,以及慢性消耗性疾病时,维生素B1需求量亦增加,这时候也会同意导致脚气的发生。

脚气怎么办

本身患脚气的人对真菌就有一种易感性,若治好后不注意仍较易发。平时注意每天换鞋,好是两双轮流穿,注意鞋的干燥,每天回来后放置通风处,隔天再穿。

每天勤洗脚,好用温水,保持足部清洁,需保持足部干燥。每天清洗,勤换袜子。鞋子要通气良好。

好穿通气性好的鞋子,注意卫生,多吃水果和蔬菜,勤换鞋袜,注意卫生避免用手搔抓以免感染,保持足部干燥可诱发足癣,可局部涂抹达可宁软膏。

可以使用花椒水泡脚,需要进行彻底的抗感染治疗,在温水清洗之后可以使用硫磺软膏涂抹,治疗效果比较好

注意个人卫生,雨天别湿脚,鞋子多通风晾晒,勤换鞋袜,不与他人共用浴具。当天气晴朗时应多通风保持室内干燥

注意个人卫生,雨天别湿脚

脚气偏方

白糖可治脚气

脚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取少许白糖在患脚气部位用手反复揉搓,搓后洗净,不洗也可以。每隔两三天一次,3次后一般轻微脚气患者可痊愈,此法尤其对趾间脚气疗效显著。

花椒盐水治脚气

可放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

注意: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韭菜能治脚气

鲜韭莱半斤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中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盐姜水洗脚除脚臭

1/2页
脚气怎么办脚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