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的原因 这种病是导致牙痛的关键

 

 

牙痛是大多数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在生活中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能避免的我们要尽量避免。在出现牙痛之后饮食方面要多注意一些,牙痛患者吃什么好?民间有一些治疗牙痛的偏方效果不错。下面就一起了解怎么缓解牙痛吧。

牙痛的原因

第一、龋齿。俗称“虫牙”或“蛀牙”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口腔中的任何牙齿,都有发生龋齿的可能。如果生活中不注意保养,得了龋齿。这样就会导致我们丧失咀嚼能力,患病的情况如果严重,那么还会出现牙髓炎、牙周脓肿、颌骨骨髓炎等并发症,危害全身健康。

口腔中的任何牙齿,都有发生龋齿的可能

龋齿患者初期不会有什么疼痛的情况,当龋洞已经发展到了牙齿本质的时候,那么如果我们吃过冷,过热,过酸,过甜的食物时,就会有疼痛的情况。如果龋洞较深,疼痛的情况会更加的难以忍受,我们会感觉牙齿变坏了。

第二、急性牙髓炎

牙髓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这个病还被人们称为神经性牙痛,我们应该知道此病一般是由龋齿的感染,之后发展到了牙髓导致引起的炎症,这个病是导致牙齿疼痛主要的一个原因,如果患者是因为牙髓炎导致疼痛,一定要及时治疗。

疼痛的特点是自发性的,当遇到冷热等刺激时疼痛加剧,到了夜间睡觉时疼痛可更加严重。初起时疼痛是阵发性的,即痛一阵歇一阵,以后就变成持续性的疼痛。疼痛还可反射到头部、耳朵及颈部等处。到后期牙髓化脓时,口含冷水或吸一口冷空气,顿觉疼痛减轻。如果治疗不及时,牙髓炎可以发展为根尖脓肿,甚至颌骨骨髓炎,患牙就很难保存了。

第三、急性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多发生在口腔卫生不良和身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下颌智齿比上颌智齿容易发生。起病时感到牙龈疼痛,下颌智齿靠近咽测部,可以有咽喉痛、张口困难,影响说话和进食。严重时可伴有高热、面部肿胀,颌下淋巴结肿大。

主要是因第三磨牙位置不正,牙冠面上部分有牙龈覆盖,常有食物嵌塞,易造成细菌滋生感染,并发生炎症,导致牙龈红肿,持续疼痛,有时伴有喉咙痛和嘴张不大。造成智齿牙冠周围的炎症即冠周炎。应请口腔科医生检查,早期拔除。

第四、牙颈部楔状缺损

由于牙龈萎缩和牙刷毛太硬,在牙面接近牙龈部分,牙釉质很薄,常可因刷牙时刷毛的摩擦,将釉质磨除,暴露的牙本质较软,被刷毛磨成较深的凹陷,吃凉的热的就会感到酸痛。这种情况应该及时补牙。

第五、牙釉质重度磨耗

牙釉质俗称珐琅质,牙齿因长久担负着咀嚼食物的功能,外面一层牙釉质逐渐被磨耗,使第二层牙本质暴露,因牙本质中有神经末梢的分布,故遇有冷热或机械性的刺激时,就可感到酸痛。

牙齿因长久担负着咀嚼食物的功能

第六、急性牙周膜炎

症状为疼痛很剧烈,持续性的跳痛,牙齿不能咬嚼,痛牙好像要比其他牙长出一些,有牙浮起的感觉。

还有一些引起牙痛不常见的原因,比如牙齿没有萌出,压迫附近的牙齿;牙髓有结石牙冠裂开等。另外,某些特殊人群也可能出现牙痛,如高血压患者的牙髓充血,糖尿病患者的牙髓血管发炎坏死等原因都可引起牙痛。虽然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牙痛,都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早期针对病因治疗。

牙痛偏方

1.猪油

猪油拌饭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专家认为,猪油还有治疗牙痛的功效。牙疼时取猪油、棉花少许,用棉花把猪油包裹住,然后放在火上烤热后塞到牙疼的地方,反复几次可缓解牙痛。

 2.冷水

牙痛难耐的时候可以选择用冰镇过的水来漱口,这是因为冷水可以让神经起到镇定的作用,但是这种做法治标不治本,只能治疗一时的牙疼,没办法达到根治牙痛的目的。

3.生姜

中医认为生姜的辣味可以盖住牙痛的感觉,所以当我们出现牙疼时,可以切一片生姜含在嘴里,或者用牙痛的地方咬住生姜片,可有效缓解牙痛。

生姜的辣味可以盖住牙痛的感觉

4.大蒜

将大蒜捣碎之后敷在牙痛的地方可以治疗牙痛,而且大蒜还能起到预防牙周炎、牙髓炎等牙科疾病的效果。但是大蒜的味道是比较冲的,等待牙疼消除后需要漱口来清除口腔里的异味。

5.含醋

中医认为,陈醋对于缓解牙痛也有一定的功效,牙痛的时候可以在嘴里含一口陈醋,等待几分钟牙痛的症状会减轻许多,也可以将陈醋与花椒一起煮开,然后含在口中,这样做可以起到更好的止痛功效。

牙痛吃什么好

1.两冬粥

准备麦冬和天冬各50克,大米100克;洗净麦冬和天冬,切碎后与大米加水一起熬成粥,每天喝一次就够了。

2.香蕉皮

用2块香蕉皮加上适量的冰糖,隔水炖就可以服用,每天三次,就能起到缓解牙疼的目的。

2块香蕉皮加上适量的冰糖

3.青柠汁

青柠汁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很多,适当的喝一些可以杀死口腔细菌,缓解牙疼,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还能清洁牙齿。但是如果你患有口腔溃疡,那就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了。

4.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在一起,能够有效缓解牙痛。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之后,用微波炉或者炉灶加热。加热好之后,用一根棉签,蘸一点混合液,点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得以缓解,并能保持效果几个小时。

5.洋葱

洋葱是比较常见的食材,但是当我们牙疼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洋葱止痛哦,我们都知道,洋葱的汁液会让人分泌泪液,但你又知不知道它的自然汁液可以快速止牙痛呢?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它止牙痛的威力不容小觑。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牙痛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样的情况会导致人们出现牙痛了,在平时的生活中,能避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减少牙痛出现。一旦患有牙痛,可以使用上述的一些方法进行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

1/1页
牙痛吃什么好牙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