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的症状有哪些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复杂的关节性疾病,在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生此病,痛风发作起来尤为的疼痛,尤其在夜间更为明显,影响人的睡眠,此病男性多发于女性。

当发生痛风的时候,早期并没有症状,也是属于痛风的无症状期,一般不易被人察觉,只能通过测量血液尿酸中的含量,如果呈持续性或是波动性的增高,可以判断这个人有结石。

痛风的无症状期一般不易被人察觉

如果是处于痛风的急性期,多在一些关节部位出现红肿热痛的表现,而且疼痛特别的剧烈,多发生在指关节、脚趾关节、腕关节、肘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处,同时还会伴有一些关节活动障碍的表现。

痛风的急性期多在一些关节部位出现红肿热痛的表现

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通风患者同时还会伴有肾脏病变的可能,会有蛋白尿的形成,随着病情加重吗,还会有夜尿增多的表现,甚至引起肾功能不全,导致肾衰而死亡,因此可以看出,痛风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通风患者同时还会伴有肾脏病变的可能

当发生肾衰的时候,饮食方面要注意必免食用含嘌呤较高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海鲜等,啤酒更是不能喝的,非常容易诱发痛风的发生。同时还要多锻炼身体,预防肥胖。

在痛风发作的急性期,注意卧床休息,避免下穿活动,如果关节僵硬,可以提高患肢,促进血液的回流,还可以用热敷的方法,泡泡脚,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减轻关节的疼痛。

1/1页
痛风的症状痛风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