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耳朵嗡嗡响是怎么回事 当心是这病引起

2、避免精神紧张和疲劳

对于一些长期处于一种精神紧张的状态的人,是很容易会出现耳鸣的情况的,所以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的问题。

3、合理用药

对于一些药物的使用,大家一定要谨慎

对于一些药物的使用,大家一定要谨慎,在进行开药的时候,一定要和医生说好自己的情况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4、改变不良习惯

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平时要注意少吃肥腻、甜食,以防积滞成痰,加重病情。肾虚耳鸣者,尤要减少温燥食物的摄入量。

5、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导致耳部养分供给不足而使听力下降。补铁,能有效预防和延缓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常见含铁量较多的食品有紫菜、虾皮、黑木耳、黑芝麻、豆制品等。

6、多食含锌食物

导致耳鸣、耳聋的因素很多,缺锌是一个重要原因。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耳蜗内锌含量明显降低,从而导致听力减退。常见含锌丰富的食物如鱼肉、牛肉、鸡肉、鸡蛋、各种海产品、苹果、橘子、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

7、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

活血化瘀的食物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黄酒等。

总结:耳朵里面嗡嗡响是耳鸣的表现,而耳鸣可能是由于情绪紧张、噪音污染以及一些耳部疾病造成的。耳朵虽然好像不怎么起眼似的,但是听力如果下降了,对我们的生活是影响很大的,因此大家应该在平时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哦!

2/2页
耳鸣是怎么回事耳朵嗡嗡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