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耳朵嗡嗡响是怎么回事 当心是这病引起

我们的耳朵主要是用来听声音的,有些人的听力特别好,很小的声音也能听得清楚,但是有些人却总是听不清,觉得耳朵里面还嗡嗡作响。耳朵嗡嗡响是怎么回事?耳朵嗡嗡响怎么办?想知道的话今天的文章可千万别错过了!

耳朵嗡嗡响是怎么回事

耳朵嗡嗡响是怎么回事

1、压力

主要表现为高频耳鸣,类似蝉鸣声。中青年人出现耳鸣,主要是由于工作压力大、睡眠少、应酬多所致。

2、内分泌失调

更年期妇女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降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原因。

3、情绪不稳

当一个人的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也会有耳朵嗡嗡响的情况,这是因为人的身体是会受到心情影响的。特别是那些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比如说抑郁症、焦虑症患者,他们就可能会在发病的时候出现耳鸣的情况。

4、长期噪声暴露

生活在乡村或者郊区的朋友可能感受不到,但是在城区常常都会受到噪音的污染。比如说马路上的汽车喇叭声、工地上的建筑声音等等,长时间的暴露在这样的坏境下面,耳朵可能会受到损伤,造成听力的下降。

5、各种疾病

主要是耳部疾病,如外耳疾病;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其他一些全身性疾病的重要病症之一也是耳鸣,如鼻咽癌、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等。

耳朵嗡嗡响怎么办

耳朵嗡嗡响怎么办

1、避免噪声污染

如果你所处的环境中噪音非常大,那么建议你要做好隔音工作。比如说在一些声音大的工厂里面上班,需要戴上耳塞。假如家附近有很大的噪音源,你可以选择用一些隔音的材料来铺在墙壁上,这样就会好很多了。

1/2页
耳鸣是怎么回事耳朵嗡嗡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