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怎么办

胃痛的时候,如果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可以先让自己吐出来,将胃内容物吐出后可以缓解胃痛的现象。吐出来之后,用清水漱漱口,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缓轻想吐的感觉。

胃痛时不要盲目的吃止痛药

当胃痛的时候,注意不要盲目的吃止痛药,以免掩盖病情,影响一些疾病的判断,从而加重病情。胃痛时首先应该查明病因,然后对症处理,这样胃痛才能有效的缓解。

胃痛时,注意做好胃部的保暖工作,不要让腹部着凉,以免加重病情。如果是饥饿引起的胃痛,及时的补充食物,先吃一些温和的软食,避免刺激胃肠道,就能缓解胃痛现象。

胃痛时注意做好胃部的保暖工作

如果是因为痛经引起的胃痛,应该多注意休息,喝一些温的红糖水,还可以贴一个暖宝宝或是放一个热水袋在腹部,可以减轻疼痛,还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也能够减轻痛经的反应。

胃痛时饮食应该选择温和清淡为主

胃痛的时候,饮食方面也要尤为的注意,避免吃一些生冷、不洁的食物,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避免,过硬的食物也不宜吃,以免对胃部造成刺激,饮食应该选择温和、清淡的为主,具有一定暖胃的作用。

如过胃痛的厉害,采用以上的措施不能缓解,这时候建议你及时的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对症治疗,以免耽搁病情。

1/1页
胃痛怎么办胃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