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后背疼痛是什么原因

后背疼痛的时候,首先考虑是否是过度操劳的缘故,做一些重体力的劳动,或者是经常弯腰的活动,都会引起后背的疼痛,这种情况,及时的休息就可以缓解疼痛了。

颈椎病会引起后背疼痛

后背疼痛还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比如颈椎病,人的第四五六颈椎的脊神经支配着人背部的皮肤和肌肉,颈椎病疼痛的时候,就会牵拉到这处,从而引起背部的疼痛,常常还会伴有颈后的疼痛,指端的麻木感和头晕恶心等症状。

当发生强直性脊柱炎的时候也会引起背部疼痛,患者常常感到背部活动的受限,尤其在晨起的时候加重,伴有明显的僵硬感,一般在活动之后会改善许多。

强直性脊柱炎的时候会引起背部疼痛

引起背部疼痛还有可能是因为风湿疾病,因为风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常常会侵袭人的关节、肌肉、骨骼,还会侵袭人的血管和软组织,所以风湿疾病会引起人的背部疼痛,当天气寒冷潮湿的时候,比如雨天的时候,疼痛会加剧。

肩周炎也是引起背部疼痛的原因之一

肩周炎也是引起背部疼痛的原因之一,肩部的疼痛也会迁延至部位。当颈部扭伤的时候或是睡觉落枕的时候也会引起背部疼痛的现象,它们都会牵扯到背部的肌肉,从而引起疼痛,疼痛的位置一般多在肩胛骨的上方。

日常注意多活动活动,不要长时间的站着、坐着或是躺着一个姿势,对人的颈部、脊柱都会受到影响,因此时不时的活动一下,可以预防预防腰背的酸痛。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后背疼痛是什么原因后背疼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