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便干燥怎么办 这样做大便畅通无阻

大便干燥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患有大便干燥身体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在缓解大便干燥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吃什么会比较好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大便干燥怎么办

忌长期吃泻药

很多人在出现大便干燥的时候都会买一些泻药来使用。我们应该知道食用泻药只会暂时缓解症状,但是如果长期服用的话,身体会产生对药物的依赖性。而且泻药对于肠道有一定的危害。所以如果大便干燥不严重,不建议使用泻药。

忌长期吃泻药

注意饮食调理

患有大便干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少吃一点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我们一定要减少对这些营养物质的摄入。吃饭的时候,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平时一定要多吃一点水果。要多吃些芹菜和韭菜。它们都是粗纤维食物,能够促进消化,有利于解决大便干燥的问题。

多一点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们都是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不动的,这样就比较容易出现大便干燥的问题。可以每天安排一点时间,出门运动一下。适当地运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因而排便就容易得多。平时可以喝一点盐水或是蜂蜜水。

平时不要忍便

不要有忍便的习惯。平时一有了便意,就要立马去卫生间,不要强忍和拖延。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即使身体不会大便,也要养成蹲厕所的好习惯。

去医院诊治

大便干燥,对身体必定会产生危害。千万不要擅自用药。出现这种情况,好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查明具体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这样做可真正减去你的烦恼,也能确保安全。

大便干燥的原因

(1)肠道有益菌不足病因者

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药物后,肠道内有益菌群遭到破坏,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议用黄金双歧因子肠内增殖双歧杆菌,以防冶便秘。

(2)饮食中缺少粗纤维病因者

在外进餐、不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粗纤维食物摄入就常常不足.建议多吃些菜和粗粮。

在外进餐、不规律进食、无暇顾及均衡营养的摄取

(3)饮水不足者

忙起来顾不上喝水,肠道内干燥,肠内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补了水,便秘问题也没有得到改善。这是因为饮水方式不正确,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几乎全都吸收入血,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建议多喝水,特别是早上起床后。

(4)久坐不动

身体缺乏运动,肠道肌肉就变得松弛,蠕动功能减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现便秘。

(5)排便习惯不佳者

工作紧张忙碌,或早晨时间紧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时排便,常常忍着,直肠感觉神经就变得迟钝,出现习惯性便秘。建议定时大便。

1/2页
大便干燥的原因大便干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