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风的原因 经常吸烟会导致这种病

中风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此病之后人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控制。导致中风的原因有很多在,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中风的原因

1、血压。我们要知道高血压是导致出现脑卒中的头号原因。特别是现在很多的老年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或是不注意自己的血压问题,那么就会导致高血压,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多关注自己的血压动态,有高血压的患者要紧听医生指导,控制血压平稳。

2、房颤。房颤会将血液聚集在心脏腔室中,容易引起血栓。因此患有心房颤动的人要及早治疗。

3、烟酒。很多人应该知道吸烟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危害,本身就有高血的朋友在平时就不要吸烟了,因为吸烟会使卒中的危险增加一倍,还有大量的饮酒对身体也有很大的伤害。对于有吸烟喝酒习惯的老年人要尽早戒掉。

很多人应该知道吸烟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危害

4、胆固醇。我们应该知道高胆固醇是会导致人们患有心脏病的,它也是导致心脏病的一个高危因素,这个也间接提高了患卒中的危险性,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这样可以预防中风的出现。

5、高血糖。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控制每日血糖指标,降低卒中发生的可能性。

6、缺乏运动。建议养成每日运动的习惯,选择适中的运动,比如轻快的散步、慢跑、骑车、游泳或其它活动等,每日坚持30分钟便可以在多方面改善你的健康,减少你患卒中的危险性。

7、高盐油腻饮食。饮食注意低盐、低钠,避免油腻的饮食,对降低血压有积极的作用,也可以降低患卒中的危险性。

中风的症状

1、哈欠不断或是中风前兆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慢性病患者来说,如没有其他因素影响,出现哈欠不断的情况,属于明显的病态反应。一般在中风发作前1周左右会出现不分时间地点,频繁出现打哈欠的情况。

2、视觉变化

突发的视物模糊,重影以及明显的视力下降。

突发的视物模糊,重影以及明显的视力下降

3、肢体感觉变化

肢体麻木,口唇、面部舌头灵敏度下降,耳鸣以及听力下降。

4、语言变化

语言表达困难,口吃,或不能理解他人语言。

5、肢体麻木

身体无力,协调性下降,活动不灵。

1/2页
中风的原因中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