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怎么办 这样做不会感觉到腰痛

3、曾有明显的腰部外伤史且在疼痛区有固定的压痛点,这类固定压痛点的位置通常是在腰部肌肉的起、止点附近,或在神经肌肉的结合点。但大多数腰肌劳损患者的疼痛部位往往比较广泛,并不局限于一两点,故有时不能完全明确地指出疼痛部位。

4、有单侧或双侧腰椎旁肌肉痉挛现象。这类人的腰部活动一般较正常,但可在身体处于某一固定体位时出现类似于急性腰扭伤样的剧烈疼痛,不过,此时若对腰部进行X线检查一般并无明显病变。

有单侧或双侧腰椎旁肌肉痉挛现象

5、天气变化时会出现腰部肌肉痉挛和疼痛的症状,且腰部活动明显受限。当今社会,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许多白领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而长期的伏案工作或是不正确的坐姿导致一部分人出现了腰部肌肉的酸胀、疼痛,严重的还会出现无法正常站立的情况。

腰肌劳损的危害

1、生活中人们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后,虽然暂时不会出现生命危害,但是如果不及时缓解的话,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劳动能力也是影响很大的,不但会因为疼痛影响到患者腰部的正常活动,还会因为疼痛而影响到正常的腰部用力,让患者的劳动能力明显的下降,并且长时间的腰肌劳损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和对身体危害。

2、腰间盘突出症或者腰椎狭窄症就是长时间腰肌劳损反复发作引起的症状表现,腰肌劳损不注意会反复发作,这样就会引起较为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这可是特别严重的腰肌劳损并发症和危害了。像长期弯腰或者长期坐着工作的人群,由于腰背肌肉长期处于牵拉状态,这样在腰肌劳损的同时,还出现腰背部痉挛、缺血、水肿、粘连等症状呢,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

腰间盘突出症或者腰椎狭窄症

3.腰肌劳损也会引起腰部积累性的损伤,腰部肌肉的韧带要是受到了大的损伤后,就会引起小范围的纤维受损,这样会因此让神经纤维受到压迫,从而产生了强烈的腰痛。一般腰肌劳损容易出现在急性腰扭伤过后,如果这时候治疗的不是很彻底的话,那受到损伤的肌肉、韧带等修复会不完全,那就会在受到刺激之后出现明显的疼痛,腰肌劳损患者还因此常常会感觉到腰部没有力气,特别容易在阴雨天腰酸背痛。

虽然说腰肌劳损并不能直接危害到患者的生命,但是这种反复性的腰部劳损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很差,因为腰肌劳损不能有太多的腰部活动,并且还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这样严重的并发症危害,因此对于腰肌劳损一定要及时的缓解,注意休息,不能长时间的坐着或者是站着不动,不要让腰部负重太大,这对腰肌劳损缓解很有好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肌劳损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腰肌劳损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这种疾病出现,减少腰部的损伤。如果已经患有此病,那么在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