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是什么

偏头痛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种头痛类型,它引起头痛不适整个头部头痛,而是多为偏侧头痛,一般持续的时间有四到七十二小时,以搏动样头痛为主要表现,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多发生于女性。

偏头痛多为偏侧头痛

引起偏头痛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喝了一些含有酒精、咖啡因的饮料,或是吃了一些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或是吃了一些柑橘类的水果,都可能引起偏头痛的发生。

引起偏头痛还有可能是因为情绪的低落、紧张等,会是因为体内的内分泌出现紊乱失调的时候,导致身体的代谢异常,激素分泌紊乱,这些都会引起偏头痛的发生。

发生偏头痛的时候不能熬夜

当发生偏头痛的时候,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不能熬夜,每天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但是也不宜睡的过久。日常注意做好保暖的工作,避免受凉,引起偏头痛的发生。

偏头痛患者还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偏头痛患者还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当头痛的时候,可以对太阳穴进行按摩,可以缓解疼痛。每天还可以在饭后的时候,喝上一杯桂圆百合枣仁茶,能够调节心情,去除人的烦恼,还能够改善失眠、咳嗽、心悸等症状。

偏头痛患者日常还可以多做一些有氧的运动,比如跑步、跳绳、游泳、骑车、爬楼梯等,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心肺的功能,缓解偏头痛的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什么是偏头痛偏头痛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