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这4种因素容易引发肩周炎

4、药物治疗:患者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适量的服用一些止疼药。如果是急性的发病,可以使用冷敷的方法处理一下,能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疼痛。20摄氏度以下能加快血液的循环,给肩部提供更多的营养。患者可以用冰袋冷敷一下,每次敷半小时就可以了。

5、针灸治疗: 大家都知道针灸是中医经常使用的手法,针灸的效果是很明显的,有很多肩周炎的患者都会选择去接受针灸。

6、手法松解: 可以对已经是病情冻结期的患者,其好处是创伤性小,安全性大,并发症少,人性化,患者易接受。

 可以对已经是病情冻结期的患者

肩周炎疼痛怎么办

1.弯腰甩臂

腰部向前弯60度,患壁前后摆动,摆动范围越来越好。每日2次,每次甩动30次上。

2.屈肘甩手法

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运动。

3.大鹏展翅法

手心向上平举双上肢,抬举30度左右,放平后再抬举。

4.游泳运动

游泳时治疗肩周炎的以后一种好方法,开始可以轻轻地蛙泳和仰泳,让颈部及肩关节周围肌肉活动起来,习惯以后在行强度更大的自由泳,当然要根据自己的体力而定。一般每周1-2次,每次持续30分钟即可。

5.头枕双手法

站立或仰卧,手十指交叉,放在头后部(枕部),先使两肘尽量内收,然后再尽量外展。

放在头后部(枕部),先使两肘尽量内收

6.爬墙法

离墙一尺侧身站立,患肢从低往高向上爬墙,还可以站立在门或单杠旁,尽量抬臂,双手往上够。

结语:肩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给大家介绍了导致肩周炎的一些原因,希望大家能避免这些因素,降低患有肩周炎的几率。还给大家介绍了很多缓解肩周炎疼痛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2/2页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肩周炎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