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这个病

牙痛是常见的症状,在生活中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出现了牙痛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牙痛,那么牙痛吃什么比较好?下面就一起看吧。

牙痛的原因

1、牙龈炎、牙周炎

这个是牙龈肿痛常见的一个原因,如果我们的口腔清洁不彻底,口腔的卫生保持的不好,就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对我们的牙龈会产生刺激,从而形成了比较严重的炎症,出现牙龈肿痛的症状,每当炎症加重时,肿痛会更加明显。

口腔清洁不彻底

2、智齿冠周炎

我们应该知道,在智齿萌发比较困难的时候,这样我们的智齿遇到了阻生等,还有一些人的口腔卫生维持的不是很好,就会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从而引发了牙龈肿痛的症状。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这种情况。

3、蛀牙

蛀牙是导致人们出现牙痛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人在刚刚患有蛀牙的时候,没有重视,所以就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蛀牙会慢慢的形成牙髓炎,从而伤到了牙髓神经,引发根尖周炎,终会引起牙痛。

4、内分泌原因

一些女性在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期、妊娠期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内分泌环境变化就会引起牙龈肿痛的情况。

5、身体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坏血病、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疾病也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症状。

6、单纯上火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如果天气干燥,人体的唾液分泌减少,呼吸道干燥,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煎炸的食物时就很容易上火,也就会出现牙龈肿痛。

上会也会导致牙龈肿痛

7、食物镶嵌

如果牙缝比较大,或者是假牙边缘不密合的话,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物镶嵌,如果不注意清洁时间久了,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导致牙龈肿痛,同时还伴有口臭。

牙痛怎么办

盐水漱口立刻止疼

用盐水漱口来治疗牙痛,盐水是很好的收敛止血剂,,尽可能常用温盐水(不要用热水)漱口,对牙痛的舒缓会有帮助。但是要注意不要将盐水吞下。

咬花椒粒、姜片立刻止疼

1/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