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怎么护理 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肠胃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特别是在天气热了之后,患上肠胃炎的人就更多了。因为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吃很多的垃圾食品,而且食物在高温下也难以很好的保存,变质了再吃就容易导致疾病。肠胃炎怎么护理?肠胃炎吃什么好?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肠胃炎怎么护理

肠胃炎怎么护理

补充液体

肠胃炎的患者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会上吐下泻,因为细菌在我们的体内作怪,所以我们的身体会想办法把它们给排出来。这个时候上吐下泻都是会流失水分的,所以补充体液很关键,假如不注意就可能会造成脱水的问题。

保持乐观的情绪

情绪对于肠胃的健康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比如说精神很紧张或者是总处于焦虑的状态之中,就很容易患上肠胃炎。建议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患上了肠胃炎之后也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情,这样病才能好得快一些。

口服抗生素

肠胃炎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是肠胃中出现了炎症,肠胃功能会出现有紊乱的情况,细菌滋生的很多,出现很多的不良症状。这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合适的抗生素药物,达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患有肠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参加一些体育运动。这样对于治疗肠胃炎有很不错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长期卧床的老年病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按摩的顺序是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中药治疗

对于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建议配合中医药治疗。

减少胆汁返流

胃复安或吗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肠的排空,减少胆汁返流,从而避免了胆汁对胃粘膜的损害,但需注意胃复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1/2页
肠胃炎吃什么好肠胃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