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预防 经常洗手能防这个病

经常通风换气

保持房间里的空气新鲜,每天都要通风换气。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就会容易滋生感冒病菌诱发感冒,经常通风换气可以防止细菌的滋生避免感冒。

为什么会感冒

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

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

因为手上是有很多的细菌的,所以也是疾病传播的主要的途径的,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卫生的习惯。

足部受凉易感冒

如果足部着凉的话,也是很容易发生感冒的情况的,因为足部是里心脏远的部位,供血的量可能会相对的少一点,尤其在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

高蛋白饮食易感冒

经常食用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也会导致感冒的情况的发生的,例如鸡鸭鱼肉等,一些高脂肪、高糖的食物也要注意。

爱咸食易感冒

经常食用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也会导致感冒的情况的发生的

食盐能使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溶菌酶也减少。由于钠盐的渗透作用,上皮细胞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乘机侵入上呼吸道粘膜而诱发感冒。

用药不当易感冒

解热镇痛药、抗生素、磺胺类药、抗结核药、驱虫药、抗癌药等对人体免疫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滥用这些药就会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使人容易感冒。

精神紧张易感冒

某医学专家通过对400多名失业、失业恋、离婚等精神紧张的人观察发现,他们比精神不紧张的经常感冒,原因是鼻咽部干扰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局部免疫力降低。

总结:感冒想要预防,方法是很多的,比如说保证充足的睡眠、注射流感疫苗、加强运动、养成经常洗手的习惯等,这些方面都做到就能够很好的预防感冒了。假如你也是属于平时比较容易患上感冒的人,这些细节以后一定要注意哦。

2/2页
感冒怎么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