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的症状 脸色苍白小心患上这个病

心脏病听起来就是一个很严重的疾病,因为心脏的重要性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旦心脏出了问题,后果就会很严重。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今天小编会给大家做介绍,可以简单的了解一下。另外心脏病吃什么好?如果你想知道答案,一定要看下文!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病患者的鼻子往往会和常人不太一样

鼻子

心脏病患者的鼻子往往会和常人不太一样,当心脏不好的时候,鼻子也会有所表现。比如说正常的鼻子应该是摸起来有一定弹性的,而心脏病患者的鼻子偏硬。另外假如鼻子近期变的比较尖或者是肿了,也可能是心脏肿大了或者心脏病在加重。

呼吸

我们都知道,人在活动了之后,呼吸会出现加速的情况,比如说上楼、跑步之后呼吸就会加快。但是心脏病患者会在安静的状态下出现呼吸短促现象,这和左心室功能不全之间存在的一定的关系。呼吸短促,并且不会伴随咳嗽和咳痰等症状。

脸色

正常人的脸色应该是透着淡淡的红晕的,但是心脏病患者脸色与常人不同。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心脏病患者脸色会比较苍白,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则脸色比较发暗红色,当心脏病的病情较为严重,脸色可能呈现出发灰色、发紫的样子,这时候是比较危险的。

皮肤

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

耳朵

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头颈

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条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心脏病吃什么好

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所有食用油中高的,它能有效降低人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从而降低了患心脏病的风险。人们在选购橄榄油的时候,尽量选购特级初榨的油,因为少的加工程序保证了营养不会过多的流失。

1/2页
心脏病吃什么好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