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缓解头痛症状

内分泌在人体当中充当中调节激素分泌的角色,当身体代谢异常时,内分泌便会出现失调的情况,从而容易导致各种激素分泌不足而出现多种疾病症状,偏头痛便是其中一种。

偏头痛吃什么

一、欧米伽3脂肪酸

存在于三文鱼、沙丁鱼、亚麻籽、核桃等食物中。美国匹斯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低的人往往比较容易情绪紧张,成为偏头痛的诱发因素。而血液中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较高的参与者却显得更加心平气和。有学者认为欧米伽3脂肪酸可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释放,缓解偏头痛。

沙丁鱼、亚麻籽、核桃等

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存在于奶类食品、蛋黄、绿叶菜、谷物、豆类、坚果及动物内脏等食物中。发表于《欧洲神经病学期刊》上的研究指出,补充维生素B2有助于预防偏头痛。

三、含镁元素的食物

存在于小米、荞麦面、黄豆、冬菇、紫菜、桂圆、花生等食物中。研究发现,某些类型的偏头痛,比如有些女性的经期偏头痛,发作时患者体内镁元素的水平均明显低于正常对照组。临床中发现,镁不仅能缓解偏头痛发作,还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推荐偏头痛食疗方

1、山药枸杞炖猪脑

原料:怀山药、枸杞各30克,猪脑1具,黄酒、精盐各适量。

怀山药、枸杞各30克

制用法:将猪脑撕去筋膜后浸泡在清水中待用。将怀山药、枸杞洗净后与猪脑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炖煮。煮约两个小时后向锅中加入适量的黄酒和精盐,再炖煮10分钟左右即成。此方可每三天吃一剂。

2、桑菊豆豉粥

原料:桑叶10克,菊花、豆豉各15克,粳米100克。

制用法:将桑叶、菊花和豆豉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煎煮后去渣取汁。将此药汁与洗净的粳米一起放入沙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熬粥,米煮即成。此方可每日吃一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偏头痛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偏头痛带来的一些症状了。患有偏头痛的朋友,在发作的时候可以采用上述的一些方法,这样能够有效的治疗。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自己的生活规律,这样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2/2页
偏头痛怎么办偏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