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经常落枕可能是这原因

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

颈椎不好的人首先就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进行休息,枕头的高度应该是能够保持颈椎的生理性的前凸,也就是我们颈椎在生理状态下的弯曲,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颈椎,支撑颈部的肌肉,让颈部的肌肉得到放松,选择枕头的时候需要自己多多的试试,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在仰睡的时候,枕头的高度应该是与自己的手掌的宽度为好,侧睡时高度与自己的一侧的肩膀高度平齐就好。

选择一个好的床垫

需要选择一个好的床垫

颈椎不好的人,还需要选择一个好的床垫,个人建议是天然的乳胶床垫是好的,因为符合人体的生理性弯曲。软硬刚好。

避免长时间久坐低头

颈椎不好的人还需要避免长时间的保持低头的姿势,比如说经常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经常低头看手机的,应该间隔半小时的时间就需要活动一下自己的脖子,保护自己的颈椎。

学会休息和放松

此外,大家还要学会的说定时休息和自我放松。工作和学习是永远做不完的,而你颈椎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所以无论工作再忙,也要学会适时休息和放松,哪怕你不累,也要让颈椎喘口气。

改善生活睡眠环境

除了自己多加注意之外,平时的生活环境也很重要,大家需要科学的调节自己的生活环境,比如换个舒适的枕头,备个高质量的头枕和靠垫……不仅仅可以增加生活质量,还能让身体得到很好的放松。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大家需要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比如低头玩手机很长时间

首先,大家需要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比如低头玩手机很长时间,比如沉迷网络游戏……这些习惯都会给你的颈椎带来很大的压力,久而久之,颈椎病就缠上了你。

增加颈椎保护运动

平时还可以多做些颈椎保护运动,动动脖子,动动肩膀,网络上此类活动颈部的锻炼有很多,大家在放松肌肉的同时也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上半身。

及时就诊咨询

如果你的颈椎病很难受,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就应该好好去医院挂号咨询。医院有专门的理疗科,可以更加科学的缓解大家的痛苦。

总结:患上了颈椎病之后,可能会有脖子疼、吃东西困难、头晕以及下肢麻木等症状。大家在平时假如感觉到脖子有不舒服的情况,那么就应该多关注脖子的健康,比如说常锻炼颈椎,改善睡眠环境等,以免后期患上颈椎病。

2/2页
颈椎病怎么办颈椎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