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 总是腰疼小心是这病

腰椎间盘突出症这个疾病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会有,还有那些做体力活比较多的人也易发。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是什么?不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下面的文章学习一下。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护理?假如使用了正确的护理方法,病情会好转的更快,一起来看看吧!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

腰痛

腰疼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明显的一个症状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腰疼和普通的腰疼之间存在一些不同,一般都是持续性的而且呈现出拉扯感的疼痛。特别在做了一些体力活之后,疼痛的感觉会加重,躺着休息的时候又感觉不是很明显了。

还有一些患者在急性发作期会感觉到痉挛性的疼痛,比较剧烈,甚至感觉难以忍受,只能躺在床上不动。当然由于太多的疾病都会有腰疼的症状,患者自己往往无法判断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还是应该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做相关检查之后很快可以明确。

腿麻

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还会有腿麻的症状,走路的时候感觉到无力,并且伴随酸胀的感觉。急性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一般不会腿麻,主要是慢性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有腿麻症状。这是因为腰椎长期的病变,影响到了周围的组织,压迫到下肢神经。

肢体冷感

有少数病例(约5%~10%)自觉肢体发冷、发凉,主要是由于椎管内的交感神经纤维受刺激之故。临床上常可发现手术后当天患者主诉肢体发热的病例,与此为同一机制。

腰部容易扭伤

有的人往往没有什么大的运动,只是弯腰拿了点东西或洗脸或起床叠被就突然发生腰扭伤,休息几天或热敷或口服止痛药,疼痛就能消失,患者常常以为是肌肉拉伤或肌纤维炎,而不认为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信号。

腰部容易扭伤

间歇性跛行

间接性跛行产生的原因和临床表现和腰椎椎管狭窄者的表现很相似,这种症状主要的原因是在髓核突出的情况下,会出现相关的病理,比如说继发性腰椎椎管狭窄症。

对于一些本来就是先天性椎管矢状径狭小的患者来说,脱出的髓核在一定程度上会加重椎管的狭窄程度,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肌肉麻痹

因腰椎间盘突(脱)出症造成瘫痪者十分罕见,而多系因根性受损致使所支配肌肉出现程度不同的麻痹征。轻者肌力减弱,重者该肌失去功能。

临床上以腰5脊神经所支配的胫前肌、腓骨长短肌、趾长伸肌及姆长伸肌等受累引起的足下垂症为多见,其次为股四头肌(腰3~4脊神经支配)和腓肠肌(骶1脊神经支配)等。

1/2页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