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 总是腰疼小心是这病

下腹部痛或大腿前侧痛

在高位腰椎间盘突出症,当腰2、3、4神经根受累时,则出现神经根支配区的下腹部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另外,尚有部分低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也可出现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

有腰3~4椎间盘突出者,有1/3的有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其在腰4~5与腰5~骶1间隙椎间盘突出者的出现率基本相等。此种疼痛多为牵涉痛。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护理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护理

不要经常单手提重物行走

当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之后,应该让自己的腰部多休息,不能总是去提一些重物。特别是应该注意不能让腰部两侧受力不均匀,比如说一只手拿着特别重的东西走路,这样就会导致腰椎两侧发生倾斜,这样对腰部的伤害非常大的,一定要注意避免。

不要养成弯腰搬重物习惯

腰椎不好的人平时不能去搬重物,比如说有很重的箱子在地上,好叫其他的人帮忙来搬,自己不要出力。即使是比较轻的东西,在搬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首先要蹲在地上,然后抱着箱子站起来,不要直接弯腰去拿箱子,这样对于腰部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避免慢性咳嗽和便秘发生

腰椎不好的时候其他部位如果出现一些疾病,也可能会对腰椎造成进一步的压力。比如说咳嗽一直不好,那么在咳嗽的时候腹压很大,对于腰椎也是一种压迫。再比如便秘,同样也是不利于腰椎健康的。这些慢性疾病需要注意避免,以免对腰椎造成不良影响。

避免慢性咳嗽和便秘发生

不要甩头发

甩头发是反复、长期、单侧的颈椎运动,长期如此,很容易使颈部劳损而引起颈椎病。

坐位时避免“老妇人”姿势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避免“老妇人”姿势。 这种姿势会导致腰椎前突减少,就会让我们的椎间盘压力增加,时间久了腰椎间盘就会退化。我们在坐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上身挺直,同时收腹和并拢下肢;椅子有靠背的时候要靠在椅子上。

总结: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会有明显的腰疼、腿麻、间歇性跛行以及肢体发冷的症状,还可能会出现下腹部痛或大腿前侧痛,主要看腰椎影响到了什么部位,就会在别的临近部位造成影响。平时应该注意护理,否则病情是会反复发作的。

2/2页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