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疼是怎么回事 剧烈牙疼小心是这病导致

牙疼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感觉特别痛苦,因为会连带着头发晕,吃东西也受到影响,连睡觉的时候都会疼醒,牙疼是怎么回事?其实这背后,可能是存在着牙病。牙疼怎么缓解?小窍门有很多!想要知道缓解的方法,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牙疼是怎么回事

牙疼是怎么回事

龋齿

引起牙疼主要的一个原因之一就是龋齿,它还有一个比较通俗的名字就是蛀牙。长蛀牙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小朋友爱吃糖果,老年人体内的钙质流失,都是引起蛀牙的原因。当蛀牙发展的比较深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牙疼。

蛀牙在开始发生的时候往往是无法察觉的,表面可能会有一个小的黑点,也可能没有。当蛀牙的病情慢慢发展了之后,黑点在牙齿上面会越来越明显,这个时候很有可能牙齿内部已经被蛀空了。发展到后期会有明显的疼痛感,主要是因为蛀牙损伤到了牙神经。

由于蛀牙发展的比较快,并且越是后期越是难治疗,因此在早期发现蛀牙就应该及时的干预,而不能认为只是小问题,以后再说。每年都应该进行两次洗牙,在洗牙的过程中假如发现蛀牙就及时修补,随时关注自己的牙齿情况,避免蛀牙。

急性牙周膜炎

症状为疼痛很剧烈,持续性的跳痛,牙齿不能咬嚼,痛牙好像要比其他牙长出一些,有牙浮起的感觉。

牙颈部楔状缺损

吃凉的热的就会感到酸痛

由于牙龈萎缩和牙刷毛太硬,在牙面接近牙龈部分,牙釉质很薄,常可因刷牙时刷毛的摩擦,将釉质磨除,暴露的牙本质较软,被刷毛磨成较深的凹陷,吃凉的热的就会感到酸痛,这种情况应该及时补牙。

急性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多发生在口腔卫生不良和身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下颌智齿比上颌智齿容易发生。起病时感到牙龈疼痛,下颌智齿靠近咽测部,可以有咽喉痛、张口困难,影响说话和进食。严重时可伴有高热、面部肿胀,颌下淋巴结肿大。

主要是因第三磨牙位置不正,牙冠面上部分有牙龈覆盖,常有食物嵌塞,易造成细菌滋生感染,并发生炎症,导致牙龈红肿,持续疼痛,有时伴有喉咙痛和嘴张不大。造成智齿牙冠周围的炎症即冠周炎。应请口腔科医生检查,早期拔除。

1/2页
牙疼是怎么回事牙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