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有什么症状 关节总疼可能是这原因

缺钙的人数量很多,而且他们都有很明显的一些症状,只要稍微观察一下,就可以发现不少人都可能存在缺钙的问题。缺钙吃什么好?食物当中含有的钙是很丰富的,因此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多吃点补钙食物,对于改善缺钙效果突出。想具体了解,就请看下文吧!

缺钙有什么症状

身姿不挺拔

身姿不挺拔

很多人坐着的时候都会有驼背的情况,站着的时候从侧面看弯弯扭扭的,本身个子高的人,由于身姿不挺拔,显得个子都变矮了。很多人之所以姿态不好,都是缺钙导致的,缺钙之后骨头会变细、变弯,椎骨慢慢塌陷,姿态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关节疼痛

假如身体比较缺钙,关节出现疼痛的可能也会比较大。很多人都在平时特别忙,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每天坐在电脑前工作、玩游戏,这样的不良生活方式导致人体对于钙的吸收也很差。关节总是疼痛,可能是一些慢性疾病导致,也可能是缺钙。

腰酸腿疼

缺钙的朋友在平时会出现腰酸腿疼的症状。这个就是我们身体饥饿的表现。因为身体中的钙含量不足,很多钙都要供应给血液,这样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体内的“钙搬家”的情况。

我们的骨头以及血清中的钙是有一定的比例的,这个比例我们的身体会自己进行控制。假如平时疏于补钙,那么身体就会把钙调去更为关键的部位,腰部和膝盖等位置就会有疼痛的情况。短期如此影响不大,长期就会导致疼痛很明显。

缺钙的朋友在平时会出现腰酸腿疼的症状

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容易抽筋

缺钙会易使身体抽筋,是因为低血钙时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引起肌肉痉挛,手足抽搐。同时低血钙或大量钙离子进入细胞,严重干扰了神经细胞的正常功能,使其兴奋性增高,容易在微弱刺激下发生放电,从而出现抽搐。

1/2页
缺钙有什么症状缺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