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原因 饮食不当可能会得这个病

胆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病的人群也在增加。我们应该知道,得了胆囊炎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胆囊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特别的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原因

1、饮食不当

很多人会的胆囊炎都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在平时如果我们的饮食不正确,经常吃不干净的食物,那么就会出现胆囊炎的症状,所以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平时多吃一点清淡的食物,还有很多人喜欢点外卖,一定要改变这个习惯。

很多人会的胆囊炎都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

现在很多热上班族们都有不吃早饭的吸干,我们要知道不吃早饭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还有一些人会暴饮暴食,偏爱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这样都是会导致胆囊炎的出现,如果我们很少吃水果蔬菜,经常大量饮酒,那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这些不良的饮食行为,容易使胆囊内胆汁的胆固醇浓度上升,以及影响胆汁的收缩,从而诱发胆囊炎。

2、胆结石

我们应该知道,其实胆结石是导致胆囊炎的主要原因。所谓胆结石,就是说我们的胆囊内或是胆管中长了石头。有不少胆囊结石是“静止性结石”,这个时候一般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所以也不是很容易被患者们发现。

调查发现,胆囊结石患者大多都有不同程度胆囊炎。

当胆结石移动到胆囊颈部或胆管内而嵌顿其中,引起梗阻,导致胆汁排泄受阻,使胆汁高度浓缩,刺激胆囊壁,造成胆囊黏膜损伤,就容易导致胆囊炎。

3、细菌感染

急性非结石胆囊炎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细菌感染,常见的致病细菌有金色葡萄球菌、幽门螺旋杆菌、肺炎链球菌、大肠埃希杆菌等。

通常情况下,胆汁内没有细菌生长,但是当细菌由肠道从胆道逆行到胆囊时,一旦出现胆汁潴留,就容易引起感染,从而诱发细菌感染性胆囊炎。

4、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又称为“胆囊息肉样病变”,是胆囊腔内的小肉赘。

胆囊息肉也是导致胆囊炎的一个常见因素,但通常会引起慢性胆囊炎,而不是急性炎症。

胆囊息肉又称为“胆囊息肉样病变”

5、慢性肝病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肝胆相照”这个词语,由此可见肝脏和胆囊的关系有多密切了。

研究发现,一些慢性肝脏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干预,导致肝功能异常,进而影响胆汁的正常代谢,就可能会诱发胆囊炎。

胆囊炎的症状

1。胆囊炎可出现右上腹撑胀疼痛,体位改变和呼吸时疼痛加剧,右肩或后背部放射性疼痛,高热,寒颤,并可有恶心,呕吐。慢性胆囊炎,常出现消化不良,上腹不适或钝疼,可有恶心,腹胀及嗳气,进食油腻食物后加剧。

1/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