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注意事项 睡觉时这点一定注意

2.脊柱侧弯

有的患者腰痛伴有脊柱侧弯,而没有腿痛的症状,这种情况也应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前期症状。

腰部容易扭伤

3.腰部容易扭伤

有的人往往没有什么大的运动,只是弯腰拿了点东西或洗脸或起床叠被就突然发生腰扭伤,休息几天或热敷或口服止痛药,疼痛就能消失,患者常常以为是肌肉拉伤或肌纤维炎,而不认为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信号。

4.腿麻

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一些非疼痛症状,如下肢的麻木酸胀感和下肢部分肌肉的萎缩无力,这些症状多出现在慢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身上。

5.肢体冷感

有少数病例(约5%~10%)自觉肢体发冷、发凉,主要是由于椎管内的交感神经纤维受刺激之故。临床上常可发现手术后当天患者主诉肢体发热的病例,与此为同一机制。

6.间歇性跛行

间接性跛行产生的原因和临床表现和腰椎椎管狭窄者的表现很相似,这种症状主要的原因是在髓核突出的情况下,会出现相关的病理,比如说继发性腰椎椎管狭窄症。

对于一些本来就是先天性椎管矢状径狭小的患者来说,脱出的髓核在一定程度上会加重椎管的狭窄程度,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7.肌肉麻痹

因腰椎间盘突(脱)出症造成瘫痪者十分罕见,而多系因根性受损致使所支配肌肉出现程度不同的麻痹征。轻者肌力减弱,重者该肌失去功能。

轻者肌力减弱,重者该肌失去功能

临床上以腰5脊神经所支配的胫前肌、腓骨长短肌、趾长伸肌及姆长伸肌等受累引起的足下垂症为多见,其次为股四头肌(腰3~4脊神经支配)和腓肠肌(骶1脊神经支配)等。

8.下腹部痛或大腿前侧痛

在高位腰椎间盘突出症,当腰2、3、4神经根受累时,则出现神经根支配区的下腹部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另外,尚有部分低位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也可出现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有腰3~4椎间盘突出者,有1/3的有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其在腰4~5与腰5~骶1间隙椎间盘突出者的出现率基本相等。此种疼痛多为牵涉痛。

总结: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症状是非常多的,越是严重的患者症状就越是比较重。在平时如果想要有效的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建议不要让自己的腰部受力,多多的休息。如果碰到一些比较重的东西需要搬走,及时的去找人帮忙,不要自己硬撑。

2/2页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