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食物过敏会引起这种疾病

腹泻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平时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减少腹泻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泻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泻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在平时如果我们的腹部受凉了,那么就会出现腹泻的症状。这个情况一般比较常见于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着凉之后就会有腹泻。肠胃寒凉过度,那么肠胃的功能就会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如果我们的腹部受凉了,那么就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饮食方面是导致出现腹泻的主要原因,在平时如果我们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是饮用了不干净的饮品,那么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个时候细菌比较多,很容易出现腹泻。

消化不良

在平时如果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也会出现腹泻,很多人比较喜欢吃油腻食物,这类食物比较难消化。或者喝一些不容易消化的汤类,都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如果是因为这种问题出现了腹泻,那么平时的饮食应该尽量的清淡一些。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腹泻吃什么

香蕉

香蕉中有一种有效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刺激人体的肠胃黏膜细胞,增强细胞活性,使其快速生长繁殖,从而尽快恢复肠道的正常功能,这样就可以及早的终止腹泻。

香蕉中有一种有效化学物质

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这些果胶能够在肠道中吸收肠道中的多余水分使胶质体积胀大,这样能够帮助使大便成型,从而止泻。

不仅香蕉果肉能够止泻,香蕉皮也能止泻。因为香蕉皮中的蕉皮素能够帮助抑制肠道中的真菌和细菌活性,食用的时候只需要把香蕉整个连皮一起切成段之后蒸熟以后带皮食用即可,这样具有很好的止泻效果。

食用加盐的白粥

直接喝白粥的时候有可能会让肠胃泛酸,稍稍加一点食盐到白粥里面能够促进白粥的消化吸收,并缓解由于腹泻造成的疼痛不适症状。白粥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食用,但是千万不要做成肉粥,因为肉类食品特别不容易消化,对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来说不太适合。

苹果煮熟食用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