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消化不良的症状 恶心想吐可能是这原因导致

消化不良对于我们来说都不陌生,每个人都曾经遇到过消化不良的症状。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也许你会有这样的疑问,感觉自己总是出现这样的症状很奇怪。消化不良吃什么?想要快速的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考虑食疗的方法。一起来看文章,做个简单的了解吧!

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的症状

1、腹胀

消化不良的时候我们会明显的感觉到腹胀,食物堆积在肠胃里面,不能很快的被吸收。摸肚子的时候会明显的感觉到肚子发硬,里面都是食物和气体。这个时候是非常难受的,建议大家可以用手掌放在肚子上面按摩,轻轻的顺时针揉肚子,可以帮助缓解腹胀的感觉。

2、反酸

消化不良的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反酸,因为食物不能很快的被消化,所以就导致回流,胃里有酸水,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呕吐。这个时候其实没有太好的方法,因为食物不消化我们只能等待,在等的同时散散步,吃点健胃消食片是很不错的。

3、便秘和腹泻

消化不良的人,由于肠胃的功能比较差,所以出现便秘以及腹泻的可能也是比较大的。肚子里面的食物一直不消化,堆积在一起,肠道的运动速度减慢,形成便秘的问题。如果长期消化不良,人可能会有营养不良的情况,不敢再多吃东西,身体虚弱从而引起腹泻。

消化不良的原因

1、生活习惯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比如说暴饮暴食,吃太多了就会容易消化不良。如果喝了过多的咖啡或者是浓茶等等刺激性的食物之后,肠胃黏膜就会受到一定的刺激,也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肠胃黏膜就会受到一定的刺激

2、精神原因

人的精神影响着身体的情况,肠胃不好的时候,人的精神往往也是有一些问题的。比如说遭遇了一些非常痛苦的事情,或者是精神极度的紧张,那么人的肠胃功能就会变弱,出现比如说消化不良、腹胀等问题。

3、药物刺激

药物对于人会有副作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比如说有些药物就会对肠胃产生刺激,长期用药造成消化不良也是有可能的。比如说老年人常常会吃一些治疗心脏病、关节病的药物,长期吃就导致了消化不良。

1/2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