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的危害 头晕失眠可能是这个疾病

因手术、外伤的大量出血,因为手术的原因,导致人体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很多的麻烦,使体内循环的血液量骤减,而引起暂时性低血压。

低血压或是因为甲状腺机能低下所致

甲状腺机能减弱时,会出现气力减退、这样的话,人体就会有各种各样的麻烦和各种各样的不适应,感觉比较累,身心疲惫、就是莫名其妙地就会感觉到特别地劳累,不知道怎么回事,畏寒、皮肤乾燥等现象,而引起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低血压或是因为甲状腺机能低下所致

低血压或是因为艾狄逊氏症所致

罹患此症会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人体的激素的分泌就会受到影响,出现问题,使患者出现皮肤变黑、恶心、呕吐及低血压等症状。

低血压吃什么

1、莲子、桂圆以及大枣等——补充气血

血压低的人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有莲子、桂圆以及大枣等等,除此以外还需要多吃一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从中医的角度来考虑,气血两虚会导致头晕目眩、失眠多梦以及记性变差的现象,因此血压如果比较低一定要及时补充养气血的食物。

2、猪肉、牛奶以及豆类等——补充铁元素

血压比较低一定要多补充铁元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含铁量比较多的食物都要多吃,比如猪肉、牛奶以及豆类、动物内脏以及肾脏、血制品等等。

3、薏米等等——补肾补脾

血压比较低的人还需要多补补脾胃,因为一个人如果脾肾中气不足就会导致心血亏损,日常生活中达到补肾不脾的食物有山药、薏米等等,这些都是补脾的好东西。

血压比较低的人还需要多补补脾胃

4、骨髓、骨骼以及奶油、鱼籽等——补充胆固醇

高血压患者要遵循低钠低胆固醇的饮食习惯,而对于低血压患者而言这一点恰恰相反,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盐多以及胆固醇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骨髓、骨骼以及奶油、鱼籽等等。

5、蛋黄跟红糖等——补充蛋白质

血压低还要多吃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此外,还需要多吃维生素C以及叶酸含量比较多的食物,这些都是造血的重要材料,常见的食物除了鱼类以及豆类之外还有蛋黄跟红糖等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压的危害,低血压虽然常见,但是也会影响到机体健康。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低血压的症状,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在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2/2页
低血压的危害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