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路感染的原因 爱吃这种食物小心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这个病在夏季的是比较多发的,所以大家应该来了解一下尿路感染的原因,这样以后在生活中注意这些细节,就不容易患上这个病哦!尿路感染怎么办?治疗的方法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尿路感染的症状是什么?一起来看看文章吧!

尿路感染的原因

尿路感染的原因

1、尿路感染的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是第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卫生没有做好。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一年四季都应该注意阴部的护理,做到每天清洁一遍。换上干净的内裤,保持卫生,这是很基本的,如果做不到就容易患上尿路感染。

2、有的人会说,明明每天都认真的清洁了,为什么还会尿路感染呢?不少人都是因为裤子和内裤选择的不好,总是穿着一些特别紧身或者是不透气的裤子,材质也吸汗,这样导致局部的细菌很酷的滋生,造成尿路感染。建议穿纯棉内裤,裤子也多穿宽松的。

3、吃太多的辛辣食物不利于健康,因为太辣的食物对于尿道是一种刺激。假如本身尿道就有炎症,那么继续吃辛辣食物会造成病情加重。还有的人平时不喜欢喝水,这也是对尿道很不好的,因为没有足够的尿液冲刷尿道,会导致炎症。

4、如果是女性还有的是因为护垫导致尿路感染,护垫本身厚,透气性不好,再加上女性尿路比较短,所以给细菌滋生的环境,让细菌生长繁殖,导致尿路感染。

5、妊娠期妇女和老年女性的尿路感染,这类比较特殊,她们患尿路感染几乎都没有什么症状,这些人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她们的身体健康比普通人更重要。

6、配偶导致女性尿路感染,配偶有时候不讲卫生,对女性也是一个伤害,可能会因为细菌到她们尿道,导致她们尿路感染,产生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

尿路感染怎么办

1、保持心情舒畅

首先,患上急性尿路感染后,不要着急紧张,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毕竟得了尿路感染也不是自己想要就患上的了,肯定是有原因造成的,这个时候应该注意心情尽量放松,可以看一些电影,欣赏小说,听一听音乐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以缓解焦虑,减轻尿路刺激的症状。

2、及时就诊

患上急性尿路感染后,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就诊,明确你发病的原因。你要向医生讲清楚你的症状,不要不好意思讲,你要向医生描述你发病以来的经过,有没有服过一些抗生素,有没有伴随症状等等,接下来可能还要去检查,比如:化验尿液、影像学的检查等等。

还需要注意大量的饮水

3、多饮水

患上急性尿路感染后,还需要注意大量的饮水。饮水后尿量是增加的,尿液的增加起到冲洗尿道的目的,这样就可以减少细菌在尿路停留的时间,从而达到减轻症状的时候,不要因为解手的时候因为疼痛了,就恐惧喝水了,殊不知,这样只能加重尿路感染的症状,而且多喝水,也有利于细菌毒素的排泄。

1/2页
尿路感染的症状尿路感染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