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办 这样使用生姜帮你治疗牙痛

牙痛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发生牙痛,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这个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痛怎么办

盐水漱口

我们在出现牙痛的时候可以使用盐水漱口,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和缓解牙痛的症状,大家可以取一勺盐加入小半杯开水中,之后搅拌使盐溶化。等到水冷却了之后,就可以把它含在口中了,一般含一会就可以感觉牙痛的情况减少了。

牙痛的时候可以使用盐水漱口

含生姜片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生姜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牙痛的,我们要知道生姜中有丰富的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消炎、镇痛和杀菌。一旦发生了牙痛,那么大家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即可,生姜片可重复使用。

涂抹牙膏

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牙膏来缓解疼痛,这一点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我们只需要取一点牙膏,之后将牙膏涂抹在疼痛部位,一般几分钟后便可缓解牙疼。不过这个方法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有的人用着效果很好,有的人没有什么效果。

敷大蒜末

先将大蒜去皮加热,然后捣烂至末状,趁热敷在牙疼处,蒜凉后再换,重复数次。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咬花椒粒

拿几颗花椒放在疼痛的牙齿部位咬住,一般几分钟既有效果。

擦花椒水

将干花椒加入水中煮三五分钟,防至温热后加入白酒,放凉后过滤,用棉花蘸取花椒水咬于患处。

含味精水

把味精和水以1:50的比例调和,在口中含住,一会儿吐掉,重复几次,坚持两次牙疼即会好。

白酒加盐

取普通白酒100克加上食盐10克,搅拌至盐溶化之后烧开,含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立刻可以止住了。

取普通白酒100克加上食盐10克

含芦荟

切取一小片芦荟,剥去外皮,将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患处,数小时可自行缓解。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1/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