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溃疡怎么办 平时注意这件事胃溃疡好多了

胃溃疡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胃病疾病,患上胃溃疡可能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便,疾病发作时会很痛苦。胃溃疡怎么办?想要治疗,建议采取综合疗法,效果更好。胃溃疡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胃溃疡的病因,就请仔细阅读今天小编准备的文章内容吧!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怎么办

注意烹调方法

胃溃疡的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是需要非常注意的,不能像常人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是应该注意烹调的方法。比如说采取蒸或者是炖、炒比较好,不建议常吃煎炸以及烟熏、烧烤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难以消化,会导致肠胃负担增加。

加强营养

胃溃疡患者虽然说烹饪的方法要注意,选择上面比较有限,但是食物的营养一定要加强,不能马虎。比如说吃一些好消化但是营养足的食物,像是牛奶、蔬菜以及面条,相比较红肉,更加推荐吃鱼虾之类的白肉,营养好而且肠胃消化起来简单。

由于胃溃疡患者的肠胃功能不如常人,因此必须要食用容易消化并且营养好的食物,这样才能补充足够的养分,让受伤的胃粘膜能够愈合。假如吃的食物没有营养,组织修复的速度就会很慢了。如果在胃溃疡的同时有反酸问题,建议少喝牛奶。

限制多渣食物

多数的人会出现胃溃疡其实是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的食物,它们会给人体的胃部带来不小的影响。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还会增加我们的胃液分泌,加重胃的负担。

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

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

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致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

辛辣食物刺激溃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过冷、过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

辛辣食物刺激溃疡面

另外,溃疡病人还应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能改变胃液的酸碱度,扰乱胃幽门正常活动,诱发或加重溃疡病。

药物疗法

常常采用2-3类药品联合治疗,具体的如下介绍。

1/2页
胃溃疡的原因胃溃疡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