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腹泻严重千万别吃这种食物

夏天来了,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是非常容易腹泻的,根据调查也发现,夏天的是腹泻的高发时期。腹泻怎么办?在面对腹泻的时候小编建议大家要首先找到腹泻的原因,然后再采取相关的对策。腹泻吃什么?带着疑问,一起来找答案吧!

腹泻怎么办

腹泻怎么办

注意卫生

腹泻患者应该要注意卫生,因为不少人的腹泻就是因为个人的卫生不注意而导致的。比如说在吃东西之前没有洗手,或者是使用的碗筷没有刷干净等等,这些小的细节不注意,就会导致很多的细菌从嘴巴里面吃进去,从而引起腹泻的问题。

避免食用粗粮

吃粗粮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很好的,因为粗粮中的营养很多,但是如果你已经出现了腹泻的问题,那么就不要再吃粗粮了。因为粗粮中的纤维多,吃了之后会加速排便,让腹泻的患者吃粗粮,无疑会让腹泻进一步的加重,这点大家要留意哦。

不要吃性质寒凉食物

寒性的食物在平时偶尔吃一点,可以达到去火的作用,但是在腹泻的时候就不要吃了,因为可能会造成腹泻的加重。比如说常见的梨子、西瓜、冬瓜、螃蟹、莲藕、绿豆以及芹菜等等,这些食物都是寒性的,腹泻的时候更加适合吃温热的食物。

根据情况治疗

平时的生活中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知道,腹泻基本可以归为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腹泻,一类是非感染性腹泻,前者主要是因为细菌病毒感染的原因,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盲目的吃止泻药,否则会加重症状;后者主要是由于受凉,和消化的问题导致的。所以想要告别腹泻,要找到原因。

多喝水

其实腹泻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我们可以多喝一点水,肚子腹泻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的症状,因此患者一定要多补充一些水分,可以在白开水中加入一点盐,这样可以补充腹泻带走的水分和电解质。

注意休息

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

患有腹泻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腹泻期间我们会感觉自己的体制下降的特别快,很容易出现疲惫或是劳累的情况,这个时候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从事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不然身体会变得更加虚弱,影响到腹泻的恢复。

不要喝牛奶

牛奶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但是它却会加重腹泻的病情。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