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脱发的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当心出现这情况

合理饮食很重要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4.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适当运动

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保持乐观的心态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易喜易悲,这些常常会引起脱发。人用脑过度,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或者遇到了什么事儿,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

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了刺激,活动乱了脚步,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势必要使身体的营养受到刺激,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遇事不激动、工作、学习要劳逸结合。

脱发吃什么

一、豆类

豆类食物对头发的好处显然是不容置疑的。它不仅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的生长,也富含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的脆断。

腰子豆、小扁豆等食物应该成为你食品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专家推荐每周吃三杯豆类制品来保持头发健康。

二、坚果类

经常吃坚果利于头发的健康。硒元素是维系头皮健康的重要的矿物质,而巴西的坚果是佳的获得硒元素的来源。核桃富有阿尔法亚麻酸、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帮助改善你的发质,同时,也是获得大量锌的源泉。

经常吃坚果利于头发的健康

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荐的食品。因此,上述的食品都应该定期出现在你的食谱里,来维系你头发的健康状态。

三、墨绿色的蔬菜

菠菜、韭菜、椰菜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帮助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

四、家禽

那些长羽毛的家禽,鸡与火鸡,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保证你头发的健康。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或者是缺乏高质量的蛋白质,将导致头发的脆弱,容易折断。家禽可以提供高生物利用率的铁元素,这就保证了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率,利于头发生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脱发的原因,我们现在对脱发应该有了一些了解,经常出现脱发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脱发的症状,让身体变得更好。

2/2页
脱发吃什么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