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脾胃虚弱的原因 缺乏运动会引起这个问题

一定要吃早饭,每吨八分饱

早饭在饮食中是至关重要的,早饭一定要吃,尤其是脾胃虚弱湿寒重的人,早上比较冷,吃了饭才会暖和,尽量多喝些小米粥之类的,这样比较养胃,每顿饭不要吃得太饱了,八分即可,有助于健康。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早睡早起身体好,这句话虽然很俗但是很有道理,尤其是身体弱的人,更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早上早点起,晚上早点睡,不要熬夜,要知道熬夜对人的身体损害是很大的,一定不能熬夜,要注意身体健康。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多喝生姜水

生姜是比较驱寒的一种食品,每天喝一碗生姜水,可以去除身体里面的寒气,生姜有热度,喝起来的味道虽然不好,但是喝到肚子里面是很暖和的,脾胃虚弱的时候多喝点生姜水是比较好的。

脾胃虚弱吃什么

1、胖头鱼

此鱼鱼头大而肥,肉质雪白细嫩,是鱼头火锅的首选。胖头鱼性温、味甘;具有疏肝解郁、健脾利肺、补虚弱、祛风寒、益筋骨的功效。体质虚弱的好多吃胖头鱼的鱼头,暖胃同时还能起到治疗耳鸣、头晕目眩的作用。

2、芋头

芋头富含淀粉,营养丰富,质地软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特别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结核病和正处恢复期的病人食用,是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3、鲢鱼

鲢鱼为温中补气、养胃暖胃、泽肌肤的养生食品,主治脾虚气弱,少气乏力,或脾胃虚寒,饮食减少等。鲢鱼一条去鳞、鳃及肠杂,切片,干姜,食盐适量,同煮熟食用,有温补脾胃之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食欲不振等症。

4、大枣

枣子是补脾胃、益气血的好东西,是常吃的一种食材。当零食,或者煲汤都可以,只要坚持半个月以上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枣子是补脾胃、益气血的好东西

5、陈皮

陈皮是一味常用中药,具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等作用,常用于治疗胸腹胀满,食欲不佳以及咳嗽痰多等病症。在烹调荤腥时适量加入陈皮,既可以借助陈皮的芳香之气除去肉食的腥膻,增加的香味以增进,又可充分发挥陈皮理气和胃、芳香醒脾、祛湿化痰的药效,减少痰湿和肥甘厚腻对脾胃的伤害。

6、羊肉

中国古代医学认为,羊肉是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暖中胃之佳品,是一种优良的温补强壮剂。羊肉味甘、性温,入脾、胃、肾、心经;温补脾胃,用于治疗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身体瘦弱、畏寒等症。

7、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等多种功效。如与大枣一起煲汤效果更好。熬一锅山药粥,放入补血的红糖,可以作为脾胃虚弱者的食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脾胃虚弱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脾胃虚弱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还有应该减少脾胃虚弱的症状,生活中不要过于劳累,注意休息。

2/2页
脾胃虚弱怎么办脾胃虚弱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