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缓解过敏症状

建议:购买个人用品前,先要看清楚产品的成分,避免购买含有让自己过敏成分的产品,敏感肌肤好使用敏感肌专用护肤品,减少化妆品的使用。

环境因素

冷、热温度的迅速改变、季节的变化、空气污染、风吹日晒等等,也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

建议:外出时注意涂抹防晒隔离产品,可以有效隔离外界的污染和伤害,在肌肤表层形成保护膜,晚间护理使用修复类产品,可以提升肌肤的自我修复能力。

冷、热温度的迅速改变、季节的变化、空气污染、风吹日晒等等

生活方式

如果食用辛辣刺激的饮食或者饮酒,长期熬夜精神紧张,也有可能引起和加重皮肤的过敏反应。

建议:饮食注意营养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喝酒,保持规律的作息,每晚11点之前要上床睡觉,避免熬夜,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为自己合理减压。

皮肤过敏吃什么

1、多补充维他命C: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2、食用凉茶等清热降火的食物。

3、可多吃一些牛奶、豆制品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

4、大枣: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5、蜂蜜: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6、胡萝卜: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7、金针菇: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皮肤过敏吃什么菜好

绿豆海带汤

原料: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糯米和绿豆煮成粥,加入海带,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助脾补血。

适用于:亚急性湿疹及皮肤瘙痒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过敏怎么办,我们现在对如何预防和治疗皮肤过敏。生活中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要注意自己的面部保养,减少皮肤的敏感度,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大家应该少吃一点辛辣食物,要避免过敏原。

2/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