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牙痛不会再出现

牙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生活中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牙痛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牙痛的情况,吃什么对牙齿好?下面会有一些详细的介绍。

牙痛怎么办

1.猪油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猪油在治疗牙痛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牙痛,那么可以使用猪油来治疗。当牙痛发作的时候,大家可以使用棉花把猪油包裹住,之后把它放在火上烤热后塞到牙痛的地方,反复几次牙痛症状就能得到缓解。

2.冷水

一旦出现牙痛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在平时我们可以使用冷水来缓解牙痛,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冰镇的水漱口,能够帮助我们起到能起到镇定神经的作用,并且可以快速的止痛,不过我们应该知道这个防止只能暂时的缓解牙痛,不能根治牙痛。

我们可以使用冷水来缓解牙痛

3.生姜

其实生姜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牙痛的,生活中一旦出现了牙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使用生姜来缓解,牙痛发作的时候,我们要生姜切成薄片放在疼痛的地方,咬住生姜片可以有效的缓解牙痛。不过这个方法不是对所有人都管用的。

4.大蒜

牙痛的时候把大蒜捣烂,敷在疼痛的地方,不但能止痛,并且还能起到预防牙周炎,牙髓炎等牙科疾病的作用。

5.醋

牙痛的时候可以在嘴中含一些陈醋,几分钟之后牙痛症状就能得到缓解。也可以把陈醋和花椒一起煮水,含漱这样的水也能起到止痛的作用。

6.味精

牙痛的时候可以用少量的味精涂抹在疼痛的部位,能起到止痛作用。也可以把味精和温水按照1:50的比例冲开,含在嘴中一会儿再吐掉,连续几次也能有效的缓解牙痛症状。

牙痛吃什么

1、西红柿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营养也很丰富

2、蜂蜜

《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喝一大杯温蜂蜜水,对于化解“春燥”是很有好处的。

夏季上火引易引起嘴唇干燥或起泡,此时呢可选择蜂蜜水。嘴唇干燥或起泡时,可在睡觉前前细心地让蜂蜜渗入嘴唇,再涂上护唇膏。几天后嘴唇就可以恢复柔嫩光滑。但是上上之策还是平常多喝水,也千万不要忘淀粉的补给。

3、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还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1/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