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怎么办 加强锻炼帮你减轻这个病

痛风的患者多数都是年纪在四五十岁的朋友,不过近年来,有一些年轻人也患上了痛风。生活中如果一些习惯不好,就可能会导致痛风,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病因。在患上了痛风之后,有很多食物不能吃。痛风怎么办?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文章!

痛风怎么办

痛风怎么办

1、防止受寒和过度劳累

痛风患者如果受寒了,可能会造成病情加重,因此一定要在平时注意防潮,而且不要受凉。另外患者应该注意多休息,不能过度的疲劳。如果太累,可能会让人的神经系统变得紊乱,从而使得尿酸堆积的更多,导致痛风病情进一步加重。

2、饮食上要特别注意

痛风患者在饮食上面是要非常注意的,因为很多的食物都会使得患者的病情加重。像是海鲜、火腿、羊肉以及菠菜和豆制品等等都是不能吃的,花生也要少吃。除了常见的食物,所有的含酒精饮品都不能喝。饮食必须严格控制,这点很重要。

3、防高血脂

痛风患者还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的问题,因此在平时要注意测量自己的血脂。如果发现血脂变高了,就要及时的找医生看一下,以免血脂太高反过来加重痛风。血脂想要维持稳定,建议使用降脂药物,平时加强身体锻炼,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

4、禁过量饮酒

尤其是啤酒与海鲜不能同食,如果同食只要时间一久,往往就引起嘌呤排出减少而引起痛风。

5、控制体重,预防肥胖

因为肥胖多因饮食不合理导致新陈代谢障碍而引起。控制体重要以控制饮食、加强运动为主。

痛风不能吃什么

酒类

其中影响大的是啤酒,烈性酒精,痛风病人饮酒引发痛风急性发作的概率非常大,饮酒会导致血尿酸增高,容易造成体内乳酸推挤,从而抑制体内尿酸的排放,会导致大量的尿酸进入到血液,从而引起血液中尿酸的沉淀,引起痛风的发作。

豆浆

豆浆虽然不是高嘌呤食物,但是豆浆中的嘌呤成分比较多,而且嘌呤具有一定的亲水力,所以建议痛风患者不要喝豆浆。

酸奶

痛风病人的营养主要是通过奶类食物中获取的,一般比较适宜痛风病人的主要是牛奶以及蛋类食品,其中酸奶就是牛奶产品中的一种,但是牛奶中含有乳酸,容易干扰到痛风病人 体内尿酸的排放,从而起到加重病情的作用。

痛风病人的营养主要是通过奶类食物中获取的

粗粮

常见的粗粮食物以黑免费,芥麦,山芋,玉米,高粱等食物为常见,都是属于粗粮食物,痛风病人不要吃粗粮,平时主食建议以细粮食物为主。

1/2页
痛风不能吃什么痛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