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的症状 身体水肿竟是这种疾病

肾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得了肾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生活中导致肾炎的原因是有很多的,稍有不慎就会患病,肾炎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一旦患有肾炎,我们很有可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都会水肿,并且用手指轻轻按下去,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凹陷,且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肾炎导致的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一旦患有肾炎,我们很有可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

2、血尿

大家应该知道正常的尿液是没有什么颜色的,如果出现了上火,可能是发黄,如果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肉眼都可以看见尿液为血红色,像“洗肉水”一样,并且也可以看到血凝块,这种情况就是“肉眼血尿”。一旦出现了这个症状,当心是因为肾炎。

3、高血压

很多患有肾炎的朋友,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是患有高血压的,如果在生活中我们本身没有高血压的,突然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而且持续升高,还没有下降的趋势,那么就应该早点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得了高血压。60%的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

4、尿量改变

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比平时多很多,尤其是晚上,往常都不起夜排尿,但现在却每晚起夜2-3次或更多,那么就要警惕是肾炎所致了。

5、贫血

得了肾炎,还会出现贫血症状,这是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导致红细胞生成障碍,从而就会出现贫血,又称为肾性贫血,具体会表现出身体乏力、疲倦还有食欲减退等情况。

总之,得了肾炎,身体不会说谎,若有这5个信号,那可能是肾在“求救”,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如果不幸患上了肾炎,也不要过度担心,因为肾炎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只要积极治疗,可以避免病情加重,甚至是治好。但是需要注意一点,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平时生活中的护理,比如饮食、作息、运动等。

肾炎的原因

肾炎或是由于免疫疾病和血管炎引起的

如系统性红斑狼疮(sle),也为免疫复合物沉积,导致肾丝球肾炎。肾炎病因是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本身很少有肾炎性能如类风湿性关节炎,但使用一些药物如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或含金,并发肾小球肾炎。至于血管的炎症性肾炎,情况更严重,需要积极的治疗。

肾炎或是由于免疫疾病和血管炎引起的

肾炎或是由于遗传引起的

肾炎是因为家族遗传缺陷的胶原蛋白在肾炎,后导致终末期肾功能衰竭、肾炎患者还会有其他异常,如耳聋或骨异常,通常家庭历史将有明显的后的历史的肾功能衰竭。肾炎引起目前并不知道,这在肾小球肾炎多数。但未知的肾炎引起并不意味着没有肾炎病因,许多环境因素,可能导致轻微的感染,但不清楚。

肾炎或是由于肿瘤引起的

肾炎病因是一些血液癌症或结肠直肠癌、肺癌,所有可能引起肾炎。这些肿瘤可能显示特定的抗原或分泌一些因素,导致人体抗体生产和形成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丝球。

1/2页
肾炎的症状肾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