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办 这样使用食盐可以缓解牙痛

牙痛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牙痛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导致牙痛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牙痛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痛怎么办

盐水淑口

材料准备: 一勺食用盐、一杯温开水

一旦出现了牙痛的情况,我们可以取一杯温开水加入一勺食用盐,之后搅拌均匀后,然后用这个来漱口,一般来说我们只需要反复几遍牙疼就减轻了。盐水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牙疼。

一勺食用盐、一杯温开水

生姜或冰块去牙疼

材料准备: 生姜片,冰毛巾

取一个生姜切片咬于牙痛处,或用冰毛巾敷脸,可以减轻牙疼,实用简单又管用。

正确刷牙

刷牙是否正确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正确的刷牙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去除牙菌斑。正确刷牙的要点是:大家在刷牙的时候应该将刷毛与牙面约呈45度,顺着牙缝竖刷。之后开始上牙往下,下牙往上,咬合面前后来回刷。这样对我们的牙齿比较好。

合理饮食

很多人会出现牙痛都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如果我们在平时特别的喜欢吃甜食,那么就需要注意一下了,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淀粉。想要减少牙痛的情况,我们尤其不要在睡前吃,睡前饮食后要刷牙。还有在生活中不要出现偏食的情况。

定期洁牙

据临床统计,我国人群中90%以上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龈炎,但当人们发现的时候,往往已发展到牙周炎。这时医生可以控制炎症继续发展,但已破坏的牙周组织很难完全恢复。因此,洁牙也称牙周前期治疗。医生建议,每年洁牙保健1~2次可有效预防牙龈炎及牙周炎。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

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1/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