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原因 草酸积存过多小心引起这个病

肾结石是一种听起来不怎么严重,实际上危害很大的疾病。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对于这种疾病还不怎么了解,应该要关注一下。肾结石的症状也有不少,在发病的时候是很难受的。肾结石治疗的时候,也是比较麻烦的,具体请看下文!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原因

1、草酸积存过多

我们人体内如果存在大量的草酸,那么就可能会导致肾结石。因为草酸和钙会相结合,在体内形成结晶,然后慢慢的转变成结石。平时很多食物中都有大量的草酸,像是菠菜、豆类以及葡萄和橘子等等,因此吃这些食物时要注意适量。

2、嘌呤代谢失常

身体代谢嘌呤的能力如果失常了,那么也会导致肾结石。在很多的肥肉以及海鲜中,嘌呤是很多的,适量的吃一点人体可以进行代谢,但是如果吃的很多,身体又没有代谢的能力,这些嘌呤就会在体内变成尿酸,然后沉积变为肾结石。

3、脂肪摄取太多

人体虽然说离不开脂肪,但是吃脂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像是五花肉、肥牛这样的食物,每次吃必须是很少量的。否则摄取太多脂肪就会导致体内的钙减少,人体对于草酸盐的吸收增加,然后增加患上肾结石的可能性。

4、蛋白质过量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便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

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便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

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通过肾脏功能把多余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体外,这样,得肾脏结石、输尿管结石症的条件就形成了。当今世界经济发达国家肾结石发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如此。

5、糖分增高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

泌尿外科专家指出: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尿结石。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