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出血的原因 刷牙方式错误导致这个问题

牙龈出血是人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这个症状,一旦出现了牙龈出血,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能够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一些食物可以缓解牙龈出血,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龈出血的原因

1、错误的刷牙方式

很多人会出现牙龈出血主要是因为刷牙的方式有问题,一些人认为只要吧刷牙放在牙齿上使劲刷就可以去除牙渍了,这样可能会让牙龈受到伤害。正确的刷牙方法就是,把横刷竖刷相结合,刷毛要和长轴呈现45度角,之后慢慢的旋转就可以了。


很多人会出现牙龈出血主要是因为刷牙的方式有问题

还有我们在购买牙刷的时候也应该特别的注意一下,大家应该要检查牙刷的刷毛是否过硬,还有生活中应该尽量选择比较柔软的牙刷,每三个月要更换一次,这样做对于患有牙周疾病的朋友很好,只要使用软毛牙刷就能够缓解牙龈出血问题。

2、压力过大

现在人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管是工作方面,还是生活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在刷牙时会出现牙龈出血,同时也会伴有口臭。我们在平时应该要释放自己的压力,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洗牙,并且要配合正确的刷牙方式。

3、患上了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是很多疾病的一种症状,并不是疾病,有一些全身疾病也会导致牙龈出血,比如白血病、甲状腺异常、脾胃功能亢进、肝硬化以及恶性贫血等。

4、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患者在刷牙或者吃东西时牙齿会流血,即使使用维生素或者止血药物也没有任何的效果,单纯靠洗牙并不能缓解。有效的方法是牙周深创,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局部麻醉,清除掉深藏在牙龈里面的牙结石和病变组织,这样才能够减少牙龈出血的几率。

牙龈出血怎么办

1、要找出导致出血的原因

导致牙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蛀牙、缺乏维生素c以及患上牙龈炎,牙龈炎是导致牙齿出血的常见原因,因为在牙齿上会含有大量的牙结石和牙垢堆积,从而刺激到牙龈,导致牙龈处于水肿和充血状态,稍微受到刺激时就会流血。

2、使用牙周塞的方法来治疗

可以通过牙周塞治的方法来防止牙龈出血,塞治剂具有消炎、镇痛以及收敛的功效,等凝固变硬之后就能够起到压迫止血的功效。牙周塞治剂里面的主要成分就是鞣酸、氧化锌以及丁香油,期间不能吃一些粗硬的食物,塞一个星期就可以去除了。

使用牙周塞的方法来治疗

3、牙齿止血的小偏方

准备适量的姜汁和香附一起研磨成细末,直接涂抹在牙龈部位即可。另外也可以把丝瓜藤洗干净烧成灰和适量的地龙、石矾研磨成细末涂抹在牙齿表面具有止血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可以把麦冬、人参以及茯苓洗干净一起煎服,此方法具有清补的作用。

4、使用药粉来进行止血

患者可以去药店购买药,直接涂抹在出血牙龈上,也可以使用中草药止血剂,用药的过程中配合消毒棉签来压迫止血。当牙齿出现严重流血时,可以使用全身止血的药物比如维生素k。

5、要对症治疗

1/2页
牙龈出血的原因牙龈出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