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痛怎么办 这样使用毛巾可以缓解头痛

头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旦出现了头痛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吃什么比较好呢?能够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头痛怎么办

1、减少温差缓刺激

如果我们是因为寒冷的原因出现了头痛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做好保暖,特别是对于头部的保暖。我们应该要减少室外的活动,尽量处于一个正常温度的室内,大家也可以做一些室内的运动,如果必须出门,尽量戴上帽子,保持头部的温度。

尽量处于一个正常温度的室内

2、用热姜水泡手治头痛

出现头痛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使用热姜水泡手,每天2-3次,每次半小时,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能够缓解头痛的症状。如果有顽固的头疼,那么我们应该长时间的坚持使用这个方法。

3、按摩头部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出现头痛,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使用按摩的方法,我们可以对头部进行适当的按摩,它是缓解头痛很有效的方法。太阳穴是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大家可以通过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4、依情况用冷敷或热敷

天冷时头痛可用热毛巾(温度不超过42℃)敷颈部10~15分钟,放松肌肉、带动头部血液循环,从室外到温暖室内、血管扩张过快而头痛时,则将冷毛巾敷额头,不建议敷脖子,以免肌肉变紧绷影响循环,让头痛加剧。

5、不要长时间接触电脑电视

由于偏头痛患者的保暖需要,因此患者呆在室内的时间会变长,增加了患者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的几率。但是患者不宜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电视,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屏幕会受到电磁辐射,而长时间的电磁辐射会导致患者眼睛的疲劳,患者的眼睛疲劳极易耗伤肝血,引起肝风内动,终导致偏头痛的发作。

6、头缠毛巾

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痛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

头痛的原因

1、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张

不少人在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的压力,这些压力得不到及时的释放,就会造成人体内分泌失调,长期这样就会出现头痛。而精神过度紧张会使得大脑缺氧,一旦开始缺氧,头痛也就随之而来。

2、颈椎病会引起头痛

颈椎病患者的脖子都很僵硬,如果某些动作带给了颈椎压力,如长期低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等,就会使大脑缺氧,长期缺氧必然会导致头痛,且这种头痛是非常持续的,颈椎病患者一定要保护好颈椎。

3、低血糖会引起头痛

有些人觉得低血糖并不严重,只需要及时补充糖分就可以缓解症状,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长期的低血糖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当人体血糖过低时,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疲劳乏力的情况,这其实是供血不足引起的,虽然吃一些糖可以暂时缓解症状,但事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1/2页
头痛吃什么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