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炎怎么办 坚持用药可以治疗这个病

肾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一旦出现了肾炎,会对我们的身体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患有肾炎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肾炎患者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炎怎么办

1、定期到医院复诊

肾炎可以说是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也会死一种慢性疾病,这个疾病治疗的时间可以说是比较长的,不可能几天就完全康复的,所以患有此病之后应该要到医院及时的治疗,而且还要把自己的病例保存好,以免病情复发。

肾炎可以说是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

2、尽量避免各种不利因素

患有肾炎之后,我们应该要注意休息,减少劳累、感冒、腹泻、剧烈运动等,主要是因为这几种不利因素都会加重病情,病情会让我们的病情快速的恶化;同时,一旦患病,那么在使用药物或是抗生素的时候应该要特别的小心,要告之医生自己是肾脏病患者,这个时候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用药。

3、坚持服药

我们应该知道使用药物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在正常的情况下医生给的各种降压药、调脂药或者是辅助性药物,如果您我们段时间不吃药,那么身体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但是时间长了,你就会有所发觉了,所以我们要正确的使用药物治疗。

4、膳食合理

避免高盐、高脂肪、大量高蛋白饮食,因为这些都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食疗,可以调节免疫、增强体质、预防病情复发,有利于疾病的恢复,甚至事半功倍。

5、自我心理调节

社会的压力、生活的负担、疾病的缠身都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抑郁,悲观的情绪只会加重病情。因此,我们应该利用各种条件调节自己的心理平衡,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甚至必要时去看心理医生。

6、适度的体育锻炼

剧烈,高强度的运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导致蛋白尿、血尿的增加或病情的复发;但是,在疾病恢复期进行适量的锻炼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于病情的康复是大有裨益的,可以进行适当的慢步走、太极拳、八锦段等。

剧烈,高强度的运动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7、保持正确的体位

不宜久坐、久站立,甚至熬夜打牌。肾脏在人体平卧位时血流量是大,因此适量适当的卧床也是有利的。

8、注意自我卫生保健

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仅使我们身心愉悦,而且可以避免一些传染及感染性疾病。

肾炎的症状

1、水肿

如果发现自己的上眼睑、脸部、下肢水肿的时候,用手指轻轻按下去,会出现凹陷,且凹陷的小窝长时间不会恢复,很有可能是肾炎所致了,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1/2页
肾炎的症状肾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