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怎么办 及时休息可以治疗这种病

很多人应该都听过痛风,但是真正了解痛风的人并不多,一旦出现痛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痛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痛风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怎么办

一、卧床休息

如果我们出现了急性痛风的症状,患者要进行卧床休息,我们在休息的时候应该要尽量的将腿抬高,双腿抬高能够有效缓解痛风所带来的疼痛,患者可以将比较疼的那只脚抬高30度左右,这样能够帮助静脉血液的回流,让疼痛感有所减轻。

如果我们出现了急性痛风的症状,患者要进行卧床休息

二、用泻盐泡脚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出现了痛风,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泻盐泡脚,泻盐泡脚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止痛,泻盐在医学上面也被人们称为硫酸镁,这种物质具有镇静,抗痉挛以及消炎去肿的作用,痛风患者可以用这个方法缓解疼痛。

三、大量喝水

一旦出现了疼痛我们可以大量的喝水,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大量饮用温开水或者是一些弱碱性天然矿泉水,主要是因为喝水能够帮助排尿以及降尿酸,从而起到有效缓解疼痛的效果。

四、使用药物

如果患者还是感觉到疼痛难耐的时候,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一些止痛的药物来控制疼痛,并且采取一些降尿酸的药物来缓解局部的炎症反应。只是要注意这些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自己盲目的服用,盲目服用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其他的伤害。

痛风的原因

1.与肥胖有关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饮食条件优越的人容易患痛风。据调查发现,患痛风的人平均体重,要比标准体重重上17.8%。这不得不说,肥胖着实是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在痛风方面,肥胖的人不仅几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较年轻时发病。

痛风曾经还被当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将相才有痛风

2.与高血压有关

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风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数达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风与高血压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有人认为,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

3.与饮酒有关

长期大量饮酒会诱发痛风的发作。要知道,痛风与我们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痛风会发作,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喝酒就会导致血尿酸增高。

1/2页
痛风不能吃什么痛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