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的原因 这个病和年龄因素有关

心脏病是一种我们都听说过的疾病,但是对于心脏病,多数人其实又不是非常了解。首先心脏病患者之所以得病,背后都是有原因的,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另外心脏病会有很多的明显表现,症状比较突出。心脏病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

心脏病的原因

心脏病的原因

年龄是导致心脏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年轻的时候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比较小,而四十岁之后,则是高发的年龄段。因为我们的心脏其实每天都在工作和消耗,到了四十岁之后功能就会慢慢的下降,这个时候由于老化而比较容易患上心脏病。

心脏病和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饮食不健康的人相对来说更加容易得病。因为我们吃进去的东西,如果有很多的油脂或者是糖分、盐分很多,那么我们的血管就会受到伤害,进而产生心脏病。健康的饮食,则能预防心脏病的出现。

外界的环境,也可能会导致心脏病,这点估计很少有人知道。实际上就是说当我们处于污染比较严重的环境,空气中的雾霾很多的时候,心脏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长期如此就可能会患上心脏病,城市居民心脏病发病率多数高于农村。

脂质代谢紊乱是心脏病的病因之一,因为胆固醇的升高会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增加百分之三,所以肥胖的各位要注意了,尽量的减肥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脏病哦。

情绪的不稳定也可能会患上心脏病。有的人面临着很大的精神压力,或者工作的压力使精神受到创伤,情绪波动剧烈,使之气郁不畅,有的严重的,经常加班或者没有休假时间都会造成气滞血瘀,心脉弊阻,从而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大大增加。

心脏病的症状

1.胸部不适,表现为疼痛或胸部挤压的感觉

胸部疼痛是心脏病发作的典型症状,心脏病引起的胸部疼痛表现为一种压力似的疼痛,开始在胸部的中心。疼痛或不适通常持续超过几分钟,有可能消失,然后返回。还可能映射到背部,头部和颈部。男性和女性胸痛是心脏病,但是女性比男性更可能出现其他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下巴疼痛,呼吸急促等。

2.下巴疼痛,牙痛和头痛

下巴疼痛,牙痛和头痛

心脏病发作的疼痛会蔓延到双臂,下巴,头部或后背。

3.呼吸急促

感觉呼吸急促或喘不过气来也是心脏病发作症状之一。

4.恶心

恶心或者胃不舒服是不太常见的心脏病发作症状,有时打嗝,或者打嗝会伴随恶心。

1/2页
心脏病的原因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