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用眼时间长会引起这个后果

近视是我们现在都不陌生的一个问题了,超过一半的成年人现在都是戴着眼镜的。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近视的时候还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近视了,其实背后都是有原因的。近视的预防方法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原因

用眼时间长

用眼的时间太长是导致近视的主要原因,平时长期的对着电脑或者是书本,没有时间让眼睛休息,这样就可能会让眼睛近视。这是现在很多学生近视的原因,学习紧张,作业比较多,一整天下来眼睛很疲劳,慢慢的就发现自己近视了。

坐车及走路玩手机

现在很多人在上下班以及上下学的路上都会看手机或者看书,路上难免会比较颠簸,在路上用眼,我们的眼睛看东西其实是很费劲的。长期这样用眼,眼睛的负担加重,眼部肌肉调节的很困难,可能会造成近视,一定要改掉这样的坏习惯。

躺着玩手机看书

在晚上的时候比较累了,很多人都会选择躺在床上看会书或者是手机,感觉比较惬意。特别是现在冬季了,天气很冷,躲在被子里面感觉很舒服。但是躺着用眼会让双眼不处于一个水平线上面,这样很容易引起眼睛疲劳,进而发展成近视。

作业环境光线太强或太弱

我们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学习中都应该要注意光线,光线太强会刺激眼睛,还有光线太弱会让眼睛疲劳,这两种情况都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的危害,眼睛长时间得不到很好的调节,那么在功能上面就会出现问题,长时间就会导致近视。

父母遗传

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几率

我们应该知道,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特别是对于近视超过600度以上的人们来说,这个时候就有大概率遗传给自己的子女,高度近视是属于隐形遗传的;父母亲单方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偏低,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遗传概率就接近百分百。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1/2页
近视的原因近视的预防